搜索新闻

铱诺搏业科技医疗行业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行业背景

    一般医药公司的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员工每年用于出差开会的费用也极大而且不够及时。为了能削减人员在出差开会所用的费用,采用视频会议开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现在远程医疗也在不断的发展中。病人和医生在网上及时的交流能使得医生更好的了解病人的病情发展状况和发病时的表现。 

项目分析

    通过远程医疗会诊使医学专家和病人之间建立起全新的联系,病人在原地、原医院即可接受远地专家的会诊及其指导下的治疗与护理,一方面为病人的诊治争取了时间,另一方面也让专家空出更多的时间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服务。系统可以实现以下几大需求

1、各个分支机构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先进的、最省钱的沟通平台。降低了沟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2、可以随时召集人员召开会议,而且会议功能更加信息化。

3、实现了远程医疗,病人和医生沟通更加及时。

4、在远程医疗过程中可共享、传输数据(心电图、CT)等。

5、会诊医生可以通过扫描仪把病人的X光片、CT片以及其他的化验单据存入会议终端,在会诊过程中可用来参考也可以共享给其他会诊医生作为诊断依据。

网络要求

    基于病人上网方式多样性以及医疗行业公司网络环境的多样性考虑,医疗行业的视频会议和网上会诊系统必须要兼容各种网络。而且要提供各种方式的会议系统来适应这些通过不同方式上网的用户。比如纯音频的会议来适应拨号上网或上网环境不是很好的用户,或者低分辨率视频的视频、语音会议。

    远程会诊中心是远程医疗最重要的部分,所以会诊中心的网络不但要稳定还要提供足够的带宽。这样才能保证会诊中心的专家能及时的掌握病人的病情并做出诊断。不但要有高质量视、音频,而且还要有更好的数据传输和数据共享功能。

系统的特色

   采用视讯平台建立远程会诊系统,系统除采取语音视频进行专家与患者的交流外,还可进行文字交谈,文档资料共享,可将患者的详细病历数据准确地传送给会诊专家。远程会诊平台系统实现了专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仅提高了医疗水平,而且对偏远地区看病求医难、求名医难的问题找到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同时大大减轻了患者的负担,从而使视讯平台在医疗领域得到了全新的应用与发展。

     提供 4/6/9/16 路均分视频窗口显示或 6/12 路主会场大窗口显示。

远程控制

    远程专家可远程实时控制手术室的摄像头转动,对摄像机镜头进行光圈、焦距、景深等控制,确保手术远程指导的顺利进行。

数据随动

    该功能支持授权的专家在使用数据功能,例如学术交流文档、患者病历等等,参会者能跟随对应专家的数据浏览保持统一的窗口界面,避免出现不同步,无需其他会场的专家手动进行页面拖动等的烦琐操作。
丰富的会议附加功能:

1.资料分发

    利用系统的文件传输功能,学术交流的专家可以在开会的同时传输文件给某个或多个会议成员,也能够同时接收来自多个会议成员发送的文件。

2.程序共享,会议过程中协同讨论

    可共享多种程序: PowerPoint 、 Word 、 Excel 、Visio 、 TXT 、 FLASH 及各种影音文件,其它用户无须安装相应的应用软件即可阅读,实现远程协同办公,实时交流。

3.录制播放功能

    进行会诊、协同手术时可以实时同步录制会议视音频内容,包括数据和白板及文字聊天数据,录制的多媒体数据可以存档为教学用课件等各类应用。

4.手写笔支持

    白板功能支持使用声位笔直接在白纸上进行书写输入,其他所有会议成员可以在白板上同步接收并进行编辑修改。

5.文字交互系统

    在文字讨论区,会议成员可以与全体人员或某个人进行文字交谈,当选择对一个人发送信息时,其他会议成员则不能看到。另外,系统还有词典过滤功能,可以过滤那些经常出现的不文明的词汇。

6.屏幕广播

    专家用户可以把自己的计算机屏幕实时广播给其他用户,用户的操作步骤和屏幕图像同步显示在所有接收者的屏幕上,适合于专家在学术交流中的演讲和教学。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