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江西居民可看数字电视 转换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中国交通广播网 更新日期:2008-10-27 作者:佚名

    “家里新装了数字电视机顶盒,画面更清晰、内容更丰富、功能更齐全、选择余地也更大了。”南昌市民邓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而从今年开始,数字电视将逐步进入全省家庭。


    2015年全省都能看上数字电视

    据悉,我省有了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时间表”。根据《江西省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方案》的规划,从现在起至2008年12月,除在南昌市外,还在新余市选择若干社区,进行有线电视整体转换试点。

    2009年,全省所有设区市和50%以上的县级城区,有线电视网完成数字化整体转换。2010年,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基本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到2015年全省全部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停止播出模拟信号电视节目。

  电视节目可增加到50-60套

    我省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后,要使有线电视网传输节目,由原来的25套左右模拟电视节目增加到50至60套数字电视节目。同时,推出若干套数字广播频道(包括多语种的外语广播),为付费电视用户提供30至50套付费节目和若干套视频互动点播节目。

    以往电视只是用来“看”的。今后,数字电视还有“听”、“读”、“写”等多种功能。据介绍,我省将大力开发公共信息服务内容,为用户提供丰富的电子政务、文化教育等信息服务。

    统一向用户配送机顶盒

    省广电网络公司在统一运作数字化整体转换过程中,采取统一向用户配送数字机顶盒、增加节目数量和服务项目、完善服务质量、适度提高资费等做法来推进和实现整体转换。

    对向用户提供50套以上基本数字电视节目及信息服务的,适时调整提高收视维护费,主要用于分期支付购买数字机顶盒和网络改造,收费标准由省物价部门按规定程序制定。其他个性化、专业化特殊服务的项目,如数字付费频道、互动点播、商务娱乐等,由用户自主选择,付费收看。

    城乡低保户家庭有优惠政策

    对老红军及其遗孀、城乡低保户、五保户,凭本人《有线用户证》及当地县级以上(含县级)民政部门核发的相关证件,给予优惠资费政策,保证他们也能享受到有线数字电视服务。

    不装数字电视可看4至6套节目

    《方案》指出,到2015年,全省全部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停止播出模拟信号电视节目。那没有办理数字电视转换的是不是就不能看电视了?

    对暂不接受数字电视的用户,在国家停止播出模拟信号电视节目前,有线电视网保留4-6套模拟电视节目(含中央、省、设区市电视台第一套节目),每月每户收取少量的网络维护费。

 标签:数字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