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群雄争霸 07年投影机厂商发展分析报告

NEC 渠道大变革 产品坚持高端路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17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NEC 渠道大变革 产品坚持高端路线

    一直以来,NEC都是一个既专又全的投影机品牌,对市场未来发展方向有敏锐的嗅觉,一直关注并引领着中国投影机高端市场的发展。继NP1000/2000+之后,今年8月NEC又发布了5200流明的支持7*24小时工作的双灯DLP投影机NP4000+,也使得NEC旗下产品线进一步完善,VT、LT、MT、NP和GT系列产品涵盖了教育、商务、工程和家用等不同的领域。

NEC|VT590+|投影机

NEC VT590+降价

     随着中国高端市场产品技术的不断完善,NEC也制定了独具特色的高端化路线方案,在高端商务NP系列引起轰动之外,NEC亮出了杀手锏——两款过万流明的高端大型工程机HL16000Dsx+(N)、HL16000HD(N),这是NEC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过万流明大型高端工程机,也是其拓展高端投影市场的重要发展战略。

    我们还应当注意到,07年NEC还与仁达在高端投影市场上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仁达是国内最早从事高分辨率大屏幕投影显示系统的专业技术工程公司,借助仁达丰富的市场经验,NEC希望能将新品迅速、准确的投放到中国高端投影市场,除了HL16000Dsx+(N)、HL 16000HD(N)两款新产品外,NEC还将在中国推出更多的中高端机型满足各细分市场的不同需求,这也表明了NEC已经在中国开始逐步完善旗下产品高端化的战略部署。

    根据PMA/DTC/FCR全球数据报告,2006年NEC全球出货38.58万台,全球市场占有率跃升至第二,07年也同样保持优势,不过在国内NEC的成绩并不突出,这也使得NEC为了追求更大目标而选择了与全国最大的分销商——神州数码分手,而选择了相比经验不如神码的佳杰科技,业内人士分析这是NEC的一次大赌博。

    事实上,神州数码与NEC合作的三年内,神州数码帮助NEC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把NEC从国内市场的二线品牌带入到一线品牌,2006年市场占有率进入到了第五名。而NEC的目标是进入三甲,可神州数码又没法把主要资源放到NEC身上(东芝在神州数码第一的位置不可动摇,毕竟东芝完全相信神州数码,一切投影机事宜都交给神州数码去做),最终两者分道扬镳。NEC的愿望是好的,但很多业内人士分析,NEC 2007年的成绩估计可能还不如2006年,从2007年教育行业中标情况看,我们也替NEC担忧。

    在商务教育产品线上,NEC 2007主推产品2006年12月份发布的八款新品,型号分别为面向商务的NP60+/50+/40+和面向教育的VT695+/595+/590+/490+/49+,亮度范围涵盖了1600-3000流明。NP新品应用的“新冷却系统”是最大看点,通过使用冷却泵替代了原有的风扇散热,增加灯泡周围的空气进气量,加快空气流通速度,达到快速散热。而5款VT系列主打“易用安全,宁静运行”概念,采用了NEC独特的双通道散热技术,具有安全密码功能、了DVI-I接口、5W的扬声器、遥控鼠标操作、标配手柄、背景色校正等功能。

    在服务上,NEC年初公布了“48小时响应”的新服务策略。所谓“48小时响应”,是指维修中心在接到用户反馈后的48小时内给予积极响应,进行维修,如需要更长的维修时间,立即为用户提供备用机,确保用户的正常使用。该服务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沈阳6大城市,是NEC在原有服务政策上的升级。

 标签:投影机厂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