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维视频会议助莆田市水务局高效防汛抗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8-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陕西、安徽、山西、山东、新疆、云南、四川、湖南、湖北等省份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淮河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仅次于1954年的第二大流域性大洪水,入夏以来,黑龙江连续38-47天无有效降雨,一些中小型河流断流,地下水位急剧下降,出现历史上罕见的夏旱连伏旱的天气,导致农作物大量受灾。某媒体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截至7月29日,全国洪涝农作物受灾1.18亿亩,其中成灾5414万亩,受灾人口11915万人,因灾死亡652人,倒塌房屋45.2万间,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40亿亩,有588万人、470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

    防汛抗旱工作给各级指挥部门带来了极大的工作压力,由于汛情具有突发性和极高的紧迫性,全国范围的防汛工作应急指挥更是当务之急。由于防汛工作受地理因素影响,涉及的多个部门机构,交错纵横,因此防汛抗旱部门急需采用一套能够统一指挥和部署的系统,能够使各个部门很好串连起来,提高防汛的决策时间,提供详细的数据资料。基于IP传送音视频信息的视维视频会议系统能够很好的满足防汛抗旱指挥的要求,该系统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能够在短时间内使各级部门机构“面对面”的沟通,从而确保了汛情的紧急处理;其强大的数据功能,能为决策提供依据,防汛部门能够运筹帷幄。健壮的体系结构确保指挥工作的顺利进行。

    莆田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仙游县和荔城、城厢、涵江、秀屿四区的防汛抗旱工作。莆田水系比较发达,水量丰富,水流速度较快,相对落差大。这里濒临沿海,时有强热带风暴的侵扰,莆田水务局的根据面临的实际情况,决定采用视维视频会议系统。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建立后,已经召开过多次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抗台风抗洪抢险救灾会议,给当地的政府和人民带来以下效益:

  1. 提高水务局的决策效率,借助视维视频会议,莆田水务局可以和各级部门实时沟通并且获得各种原始数据,从而大大缩短决策时间,决策下发执行后,将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
  2. 平时水务局召开工作会议需要将人员集中起来,这样需要大量的人力、时间和金钱。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可以节约大量的差旅的时间和费用。
  3.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能够结合电子政务的建设需要,能够实现点对点、一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的实时远程视频会议,满足防汛抗旱工作在不同地域、不同区域的各级机构间召开日常会议、技术交流、异地指挥调度等协同工作。
  4. 除了应急指挥外,视维视频会议还可以应用于水利系统的远程日常工作沟通、培训等。应用视频会议举办全市指挥长培训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邀请气象局的人员进行科技讲座。根据防汛水利等部门的特点及需求,以图文并茂的幻灯片的形式,详细讲解莆田的台风,暴雨等天气气候的成因及特点,并讲解如何应用天气预报把灾害降低到最低程度。各乡镇分管水利的领导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培训。
  5. 在目前福建遇到旱情情况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可以随时掌握旱情动态,可以统筹个大中小型水库,进行调水抗旱。
  6.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能够进行会议录制,一些不能现场参加会议的人员可以通过会议点播的方式,及时地接收上级的会议精神,使会议中的指令有效传达。

    莆田市水务局通过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快速部署防汛抗旱各项工作,通过弘扬伟大的抗灾精神,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动作用,为加快湄洲湾港口城市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防洪安全保障。使用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后,极大地提高了莆田市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的运行效率,及时、准确的传达最高指挥部门对自然灾害做出的应急指示,莆田市水务局做好了抗大洪、抢大险、就大灾的准备,扎实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保障,为实现莆田市经济社会建设又快又好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视维视频会议在抗洪救灾中应用为各地政府树立典范,保障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