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H.323—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优秀技术元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H.323协议是ITU制定的关于IP视讯会议的标准协议。H.323协议以其良好的可管理性和成熟度,成为建设运营级视频会议和视频通信系统的首选。目前国内外多数运营商建设的商用视频会议系统大都是基于H.323协议。
  
    传统上,H.323视频会议系统提供多点视频会议和点对点的视频通信服务。随着视频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视频通信的基础上,结合其他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具有良好用户体验的、新颖的视讯扩展业务,成为视频通信研究的一个新的方向。

    今天,包括ETHERNET、FASTETHERNET、TOKENRING及ATM在内的企业网都能够通过各种私有的和公共的广域网(WAN)----ISDN、V35、E1/T1、FRAMERELAY、ATM等连接起来,对于范围广泛的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通信应用来说,H.323标准是非常重要的构件。另外,该标准也允许通过ISDN和POTS与基于PPP的网络直接相连。

    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致力于企业一体化通信解决方案,在提供高质量视频会议服务的同时,也向用户提供视频电话/以太网电话的接入与管理服务,从而实现点到点音视频呼叫和多点视频会议的一体化通信;系统采用国际标准的H.323协议,任何支持该协议的设备都可使用该服务,包括与H.323终端、H.323 MCU等设备进行互联互通,并支持与H.323设备互通时的会议安全认证。系统采用的H.263和H.263+视频技术,可实现标准客户端与H.323视频终端之间基于H.263标准的视频通讯。

    采用H.323协议进行互联互通的设备接受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的管理。功能包括严格而灵活的用户管理、接入认证、会议路由、呼叫管理、号码分配,将分散的视频电话/以太网电话集中在一起,真正实现一体化的多媒体通信。

    在视频会议中,会议用户可以与各种H.323终端设备进行音视频的交互。即可呼叫其它的H.323设备,其它的H.323设备也可以呼叫会议用户。系统提供桥接和直连等连接模式。通过直连方式,系统可以直接呼叫硬件视频会议任何一个终端,也可以呼叫到硬件视频会议系统的MCU。在桥接方式时,系统通过一台客户端作为代理,对硬件终端进行音视频流的转发。

    V2 Conference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是基于H.323全面视频网络解决方案的优点于一体的产品,V2 Conference系统的使用方式灵活方便,与H.323设备的互通功能为系统的部署和应用提供了良好的系统兼容性和可扩展性。

    V2 Conference系统具有以下特性:

1. 先进性

    系统严格遵循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国内通信行业的规范要求; 

    系统符合计算机、网络通讯技术和视频会议技术的最新发展潮流,并采用当前成熟的产品技术; 

    系统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技术上不会落伍。

2. 可扩展性

    系统留有充分的扩展余地; 

    既能支持广域网也能支持局域网; 

    系统不仅支持视频会议系统的接入还应能够将语音、数据等相关应用系统进行接入; 

    系统支持与硬件视频会议设备进行互联互通。

3. 开放性

    系统完全符合业界标准框架协议; 

    系统采用业界标准的视音频编解码协议; 

    系统采用开放式标准设计,兼容标准的视讯系统和设备,确保可与其他厂家标准的产品有效    互通; 

    系统满足今后的发展,留有充分的扩充余地;

4. 可靠性和安全性

    系统具有高度的安全性,不易感染软件病毒; 

    系统对工作环境要求较低,环境适应能力要强; 

    系统安装使用简单,无需专业人员维护; 

    结构简单,连接点少,可靠性高; 

    系统能够满足7×24小时无人职守方式稳定的工作。

5. 兼容性

    系统不仅能够提供视讯会议功能,还支持丰富的附加业务,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 

    可以与不同厂商的硬件视频会议设备进行互联互通。 

    这种方案能充分利用用户的多样化网络环境,为企业构建其企业多媒体网(EMI)。在企业的Intranet中,不仅能实现Browser/Web Server模式下的数据访问、数据存取、文件传送、业务管理、消息传递等多种业务,而且还能为企业提供诸如互动电子白板、应用程序共享、桌面共享、协同浏览、数据传输、议程安排等多种业务。这个方案是一个开放的、可扩展的应用平台,不仅适应企业同阶段Intranet的发展需,提供Intranet上的多媒体应用,而且适应Intranet/ Intranet未来的发展和变革,是一个发展、演进、开放的多媒体应用网络。 H.323代表未来多媒体视讯会议以及其它网上多媒体应用的发展方向和潮流,如今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视频会议技术已经成为研究开发和实际应用的一个热点。

    视频业务是电信业务的新的增长点,也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如何在基本的视讯业务的基础上,平移并融合其他业务,实现业务拓展和业务创新,是视讯业务提供商需要面临的新的挑战。

    从实现上,H.323协议是目前商用视频会议系统普遍采用的协议,作为一个成熟的、可管理的协议,H.323无疑还将长期存在并继续发挥作用,在H.323的基础上研究、开发视讯业务扩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