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屏幕也能决定投影系统的品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9-27 作者:佚名

     投影机与投影屏幕构成了投影系统中最基本的部分,在投影系统带给人们强烈视听震撼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进一步的思考:投影屏幕与投影机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在传统的投影系统采购观念中,因投影机所占资金比重较大,所以采购者的误区即:多将重点放在投影机上,而屏幕却随便配一个,或干脆让经销商搭送一个。

    纵观投影机的发展,从早期的低亮度(800流明以下)、低分辨率(640×480以下)到今天的高亮度(5000流明以上)及高分辨率(1024×768以上),人们在投影系统中对投影机下了不少工夫,投入重金追求高性能,高品质。其型号多如牛毛,各品牌竞争激烈,市场多为欧美、日本等少数品牌所垄断,且价格居高不下。据相关资料分析:投影机每增加1000流明的亮度用户将追加投资万元以上。由此看来追求高品质的投影效果,单在投影机上下工夫是非常不经济且不现实的。

    于是,人们把重心移到了投影屏幕。近年来投影屏幕同样发展较快,主要反映在投影屏幕新材料的应用方面。从最早的白墙介质(增益0.8)发展到增益0.9的白塑幕,之后是增益为2左右的玻珠幕等,直到今天的增益可达8的金属屏幕。皆是为了提升投影机的影像效果,弥补投影机方面的不足。

     屏幕作为投影机图像的物质载体在投影系统中所起的作用是无法替代的,投影屏幕犹如投影机表演的舞台,再好的投影机没有与之相配的高品质投影屏幕就象英雄无用武之地一般无法达到最佳效果。特别是在要表现一些精彩的多媒体效果的场合下更是如此。

    所以说:投影屏幕与投影机之间应是一种相辅相成、互为补充、不可分割、唇齿相依的特殊关系。

    那么,是谁决定投影系统的品质呢?

    众所周知,投影机没有反射介质就无法成像,只有通过成像介质才能鉴别投影机品质的优劣。

    专家们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在一个能容纳40人的会议室里,用白墙做幕,至少要用一台 2200流明的投影机才能看见图像;如换成玻珠幕,投影机仍须定位在2200流明才能看清图像。但是用美创金属屏幕,整个投影系统的效果就完全不同了。使用美创金属屏幕的投影系统只需用一台1500流明的投影 机,而整个投影系统的亮度却在2300流明以上。

    也就是说: 一台三万元的投影机,配一块美创金属屏幕(价格5-8千元),效果可与一台五万元的投影机,配一块玻珠幕(价格3-5百元)的图像效果相媲美。

     现今,人们在选购投影系统时,为了达到最佳性价比,往往首先选定投影屏幕,其次才根据预算选择投影机的品牌、流明、分辨率等。

    上述足以说明投影屏幕在投影系统中所处的重要地位。

    金属屏幕无疑是众多投影屏幕中的极品,过去只有国外厂商能生产,其高昂的价格(例如 SONY100英寸球型金属屏幕零售价高达3万多元人民币),使其不能普及。

    目前国内已研发出性能完全超过国外产品的美创金属屏幕,价格仅是国外产品的1/3到1/4,且无维 护成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