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速(V2)视讯提升上海应对城市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效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5-19 作者:佚名

    当前的社会面临着类型多、范围大、经济损失严重的公共突发事件,随着Sars、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传染病以及恐怖活动的频频发生,公众的生命和健康日益遭受威胁,现阶段,国内各地的公共卫生体系均存在着条线众多、条块分隔严重、信息不畅、信息系统建设薄弱等问题,这些问题使得公共卫生体系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显得力不从心,2003年发生的Sars已经将这些问题暴露得非常充分了,为了扭转这种局面,必须建设一个公共卫生应急指挥联动中心以及相应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信息系统。 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决策指挥能力是城市现代化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衡量该地区应急管理系统有效性的最主要的指标。日前上海市江宁区卫生局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发展思想,确定了今年区卫生局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卫生改革,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与应急体系,推行医疗集团化管理,利用现代技术和设备进一步带动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实现卫生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理一直是一道难题,它考验着社会公众的承受能力,以及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能力。目前江宁区卫生局在处理公共卫生突发性事件时,经常会遇到信息分散、部门单干、效率低下等诸多问题,在救助过程中,有部门未能实现资源共享、联合行动,救助效果大大降低,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损失。而且随着社区卫生服务站点数量的增多,各社服务站之间信息不畅通,缺乏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公共卫生工作落实率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弱等问题接踵而来,针对此情况,区卫生局决定建造一个带有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联动平台的综合医疗大楼,其中搭建安全高效的全区卫生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已迫在眉睫。

    在经过严格斟选,国际视讯知名厂商威速(V2)的核心产品V2 Conference以其优异的音视频效果和简单快捷的操作方式,使该卫生局长久以来面临的难题迎刃而解。V2 Conference完全满足了指挥中心对于视讯系统高画质、高可靠、高稳定性的需求,该系统支持多服务器级联部署,以网络最优架构分布提供给用户高效的应用服务,从而实而最优网络路径接入,同时也扩大了应用规模,可实现上千人同时与会。这将有效降低日常会议开销,提高应急指挥系统的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快办公自动化进程。威速(V2)科技还针对服务站工作人员的计算机水平设计了简介、大方、实用的用户界面,使得用户无须经过培训就可以上手使用。实践证明,简单的用户界面发挥了强大的作用,大大缩短了用户的适应周期。V2 Conference还向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音视频效果,在网络带宽达到256K以上的时候,可以达到VCD的画质,很好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这种别开生面的沟通方式不仅轻松实现各服务站点之间的任务传达和工作讨论,而且节约了与外部沟通的时间成本及费用成本,实现了中心医院与社区医院就疑难病症进行会诊、指导治疗与护理、对基层医务人员的医学培训等。

    日前,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已在上海江宁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应对该区所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尤其在高致病禽流感疫情的预警中表现出卓越稳定的性能,提高了全区卫生系统整体的工作效率和实时沟通能力,为突发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及时预警和有效应对创造了条件。至此,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成为江宁区卫生局重要的医疗基础信息平台,并且是海市市卫生机构推荐的典型示范工程之一,V2 Conference的应用提升了全区卫生系统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使公共卫生工作真正等到加强和落实,为进一步深化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在远程医疗会议、远程医疗教学、远程手术等卫生领域里的即时信息交互中已独具优势,现已成功应用于四川华西医院、沈阳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等大型医疗机构。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