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速v2视频会议中标西南航空护林总站 搭建西南林业沟通桥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5-16 作者:佚名

    西南航空护林总站是国家林业局直属的司局级事业单位,是一支服务于西南林区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目前,总站下属有成都、西昌、百色、思茅、保山、丽江六个航空护林站。西南航护区范围为:E97°35'-111°18'、N 21°42'-33o20',包括云贵高原、四川盆地、横断山脉和青藏高原的一部分。业务范围包括滇、川、黔、桂所辖的48个地、州(市),260个县(市),共设置航线77条,航线总长度为33690公里,巡护面积约7670万公顷,覆盖森林面积2834万公顷,这片航护区是我国的主要林区之一。

    由于航护区海拔高,一般都在2000米以上(最低海拔74米,最高7556米),地形、气候条件也极为复杂,所以该区域是世界上开展航空护林难度最大的地区。受到自然条件限制的西南航空护林总站,无疑会使工作量和工作难度大大加强,各站点无法进行有效的信息交流和共享,生产成本大幅增长,工作效率深受影响。西南航空护林总站领导层审时度势,高屋建瓴地提出了科技兴林的战略思路,即“向信息化要效率,向信息化要战斗力”。经过缜密调研和慎重考量,在对多家视讯产品做了全方位综合测试之后,最终决定采用国际视讯知名厂商威速(V2)科技的旗舰产品v2 conferencn网络视频会议系统。v2 conference成功地搭建了总站与各分站信息沟通的桥梁,从根本上改变了护林总站传统不便的沟通方式,其非同凡响的音视频效果、强大多元化的数据协作共享功能,轻松实现各部门间的任务下达、工作管理及工作讨论,使西南航空护林总站与各分站点的沟通从传统的桌面会议讨论提升为现代化的网络会议,从而加快了各站点之间信息传递、加大了林区的监测安全性、缩短了上级领导的决策时间,提高了部门的工作效率, 大大减少系统内会议差旅开支, 降低了总站居高不下的通话费用。该系统的卓越性能得到了林业局领导的一致好评,并作为样板项目推广到其它护林总站。

    通过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还为森林防火指挥系统等林业特色应用打造安全稳定的支持平台。各站点之间信息畅通无阻,增强了对事故险情的控制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将森林险情第一时间扼杀于雏形之中,明显提高了西南航空护林总站的航护效益,为西南地区的森林防火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开创了西南航空护林信息化建设的新局面。

    伴随着v2 conference产品在西南航空护林总站的成功应用,v2 conference视频通讯在全国林业系统的应用渐入佳境:湖南省林业厅的经典案例,实现行业市场的纵深发展,也再次证明威速(V2)在整个视讯领域里领先的技术实力,并有力推动整个林业局系统信息化建设的进程。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