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05-2006年中国数字机顶盒市场与产业报告

来源:水清木华 更新日期:2006-02-28 作者:佚名

  摘要:从技术发展上机顶盒可以分成几个层次,低端产品可以分别接入各种传输媒质传送的信息源,如有线、地面、卫星甚至IP网络

    报告阐述了机顶盒产业的各个技术环节和应用市场,对全球和中国的机顶盒市场与产业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预测,详尽地调查与分析了中国机顶盒产业链中各环节的厂商,包括15家芯片厂商、19家CA厂商、10家中间件厂商、6家ODM和62家机顶盒制造厂商,对中国机顶盒产业进行了完整的勾画。

    从技术发展上机顶盒可以分成几个层次,低端产品可以分别接入各种传输媒质传送的信息源,如有线、地面、卫星甚至IP网络。之后,这些不同接收方式的机顶盒将走向融合,出现了将有线、地面、卫星和IP网络结合在一起的多模式机顶盒。在此基础上,机顶盒还将融合PVR等更高端功能,从而成为家庭媒体中心。

数据来源:iSuppli 水清木华研究中心整理


    全球机顶盒市场中,卫星机顶盒仍占6成的份额,但其未来市场情况与有线机顶盒及地面机顶盒一样没有明显增长,机顶盒增速最快的市场是IP机顶盒。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机顶盒生产地之一,具备完整的产业链。国内生产的机顶盒产品范围很宽,从最基本功能的低端机顶盒到将有线和IP结合在一起的双模机顶盒以及高端带PVR功能的机顶盒均有企业生产,各厂商的产品功能各有侧重。

    目前在中国市场,机顶盒是由运营商付费的产品,市场上的厂商不仅包括出身IT业的专业机顶盒制造商,也包括传统彩电企业。他们与运营商之间的关系以及相互之间的竞争无疑带有更多的中国特色。

    大多数中国机顶盒厂商的产品是销往国外的,2005年中国有70%的机顶盒产品出口,数量上比2004年增长了53%。

    虽然目前中国机顶盒国内市场规模仍不大,但随着中国数字电视、网络电视等产业的发展和机卡分离的进一步实施,国内机顶盒市场必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期,2005年从一些厂商的国内出货量来看,中国机顶盒市场已经开始起动,2006年将是中国机顶盒市场发展的关键一年。据预测,2004到2009年中国机顶盒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高达75.2%, 2009年出货量将为2558.2万台,销售收入将高达86.6亿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