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南某公安局应用视维视频会议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12-18 作者:佚名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的建设,公安机关预防打击犯罪和治安行政管理任务十分繁重,面临的形势更加艰巨。在公安工作的历史和现实中,现代科学技术不仅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也是推动公安工作不断发展的动力。要实现公安工作的现代化,必须走科技强警之路。在十一五期间,公安部特别强调科技强警工作,提高公安机关的战斗力。通过科技强警来提高公安的工作效率,降低执法成本,增强公安工作的战斗力。

  地处祖国西南的云南省是一个高原山区省份,这里崇山峻岭,交通阻隔,依靠传统的办案,效率十分低下。这里毗邻世界三大毒品产地之一的“金三角”地区,由于地理位置便利而造成的“过境型”贩毒活动在我国频繁出现,由于贩毒分子也正采用现代化手段,对云南禁毒工作提出严重的挑战。现在公安工作正在不断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无时不在受到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带来的新挑战,尤其是当前刑事犯罪的活动性、对抗性、隐蔽性和犯罪手段的技术化、智能化、多样化日益突出,而且新行业、新领域的犯罪也逐年增多,这都使公安传统的工作模式和信息处理方式的越来越不能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要求,给公安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随着我国公安系统基础网络建设和通讯业务的迅速开展,视频会议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被普遍应用。

  信息的现代化需要公安部门下大力气提高民警的科技素质。要采取有效措施将科技培训纳入公安民警教育培训之中,制定培训计划,开展全方位的科技培训,提高全体民警的科技素质;分级分批加强对全国公安科技领导干部和科技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公安科技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组织全国公安科技管理业务知识考核,提高科技管理民警学习的积极性,全面评估科技管理民警的业务知识水平。

经过测试和比较,最后采用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启用后:

  1. 满足公安局的持大容量会议人数、多会议同时召开的要求,上级的部署及时下达给各地的派出所,突破了云南的崇山峻岭,交通堵塞的地理限制,能及时的处理突发事件,使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的传递得到显著提高。启用视维(Super-V)视频会议系统后,公安局有效提高了指挥决策的效率,突出信息化优势,并应付一些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遇到紧急场合,如全国犯罪抓捕、救灾、防汛、缉毒、传染性疾病突袭等。

  2. 该系统的强大的数据功能,电子白板、文档共享、文件传输,会议录制等应用,满足公安业务的远程培训,提高民警的科技素质。

  3.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具有高度安全性保障及安全验证策略,数据传输采用业界领先的高效率、高安全性的 SSL ( Secure Sockets Layer )加密机制,确保信息传输的安全可靠,保证了公安内部信息的可靠性。

  4.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提供了扩展性功能,可以很容易的升级和省级视频会议的互联互通。
  使用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后,极大提高了云南某公安部门的协同工作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作战的能力,减少了办案人员的路途奔波,节约了交通费用。在保证人民人身财产安全,打击犯罪分子,维护社会秩序上,视维视频会议系统为公安部门提供信息平台。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