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脑用“奔4”,投影配“金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3-03-02 作者:卓宁

  老张是我们学校的教务主任,今年四十六岁的他,办事稳稳当当,利利嗦嗦。好象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得倒他,可是这次选购投影系统的事可真让他着了急。

  学校准备在今年暑假建三个投影教室,校领导表示这次装的投影系统要有一定档次,为了保护同学们的视力,亮度要高,投影机一定要名牌的,而且每套总体费用不能超过四万。老张接过指示,心想,这太"EASY"了,明天去中关村转一转事情就搞定了。

  第二天,老张和同事小李一起来到了中关村,在对比了几家公司的方案及价格后,A公司向他们提供了一套方案:一台名牌3500流明的投影机配一幅白塑幕,每套系统的费用不到四万。A公司表示可以先试。老张兴冲冲地带着A公司推荐的投影设备向校领导交差。原本以为这次领导又会大加赞赏他办事效率高呢,可事不如人愿,等装好投影机调试时,图象太暗了,色彩也很差,而且还是在拉上窗帘和关灯的情况下,校领导看了直摇头。老张胜利的喜悦一下子全没了。

  老张和小李又杀回了中关村。找到了B公司,那里的销售又向他们推荐了玻珠幕,说是效果应能达到学校的要求,价格也不算高,整套投影系统刚好四万。和A 公司一样可以先试,不好可以退货。老张心里想:这下应该达标了吧!回来后一试,效果虽然比上次好了一点,但还是只能在拉上窗帘和关灯的情况下使用,无法让学生们正常听课和记笔记。老张赶紧一个电话CALL回去, B公司人说:"没辙,只能追加投资,换亮度更高的投影机。"这下老张懵了,心想自己还没有办不成的事情,这次怎么就栽了呢!

  怎样才能既达到领导的要求又把投资控制在预算之内呢?老张这回真是到了一筹莫展,山穷水尽的境地了。没办法,他拖着疲惫的身体第三次来到中关村,随着人流进了海龙大厦。不经意间,他的目光被一块亮度很高的投影屏幕所吸引。 "先生,需要我帮忙吗?"正在这时, 一位漂亮的美眉来到他身边。老张叹了一口气:"你恐怕帮不了我!"然后,老张向美眉述说了自己两次不成功的采购经过。美眉甜甜一笑说:"您的问题是:既要亮度高,又要显档次,投资还有限。"老张愁道:"真没辙。"心想:脉把得还真准。美眉说:"一般说来,要想提高亮度,就要选高流明的投影机,就要成倍的加钱。"老张说:"可预算是定死的。"美眉说:"现在这问题解决了。"老张眼睛一亮:"怎么说?"美眉笑道:"投影机品质的优劣是通过屏幕反映的。第一代是白塑幕,增益为1.1。已被第二代玻珠幕所淘汰;玻珠幕增益为2.5,还是不能实现室内常光投影。"美眉顿了一下说:"现在第三代--金屏,增益已达8。就是说比白墙反射的图像亮8倍。况且制作工艺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外观豪华、气派,使用寿命特长。一台2000流明的投影机配一块金属屏要比3500流明的投影机配一个普通幕的效果好得多,这样不仅满足了您的要求,而且还可以帮你省去好几千呢。"美眉一边演示一边说:"现今买电脑用奔4,选投影机要配金屏。" 老张对比了几种不同屏幕的效果后,一个劲儿的竖大拇指,直称那个美眉是他的救星。

  在观看了那块帮老张省去几千块的投影系统的演示后,校领导不住的点头说好,配上金屏的投影系统不仅外观气派、豪华、有档次,而且亮度高,效果要比前两次好得多,省了好几千不说,而且再也不用关灯拉上窗帘了。炎炎夏日,老张心里终于凉快了许多。

  自此以后,每当学校有重要的外事活动,校长总要向客人炫耀老张操办的那三间配金屏的投影教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