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发展九大趋势

来源:捷视飞通 更新日期:2024-03-26 作者:佚名

    行业观点: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发展趋势

    01、从以分辨率、清晰度发展的单一方向,向着高可用性,极致场景化的方向在快速发展,用户的使用需求会成为拉动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02、在巨大的存量设备及云视频影像下,未来在面向国内大B及G端市场时,各厂商的技术路线选择及产品构建上,谁融合H.323与SFU底层技术的能力越强就越能够开发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最终,面向用户的产品将突破两个架构的各自弱点充分发挥其优点。

    03、国产化/信创化将成为普遍的算力基础

    04、业内对H.323/SIP路线的产品方案发展有很多不同的认识和判断,但比较一致的共识是,视讯技术能力在从过去30年来的独立产品应用方案中逐渐转变成为通用能力快速发展。谁的技术能够更容易更快的以模块化、低代码化的方式向外赋能,谁将更容易实现高市场占有率。

    05、终端侧应用将爆炸式增长。对产品厂商来说,冗余的、无准确场景应用的终端开发将成为产品陷阱;谁能适应终端侧的低成本延展,对应用场景判断的越准确,谁就拥有更多的市场机会。

    06、视讯与新技术的结合将成为市场突破的主要动06力。包括安全、通讯传输、显示、体验、人工智能等技术;当然,这同样也是市场陷阱的主要黑洞。

    07、银行、企业等对会议系统高频应用的大B用户将会在空间管理、网络管理、系统管理、人员管理、会议时间管理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数字化转型应用中,对视频会议应用能力提出更丰富的要求。

    08、特定的专业市场机会将增多,而行业市场可能更加封闭,如军队E1市场、保密会议市场、党政专网市场等。

    09、传统的高规格硬件已经不能继续带来良好的收益;未来的利润创造来自高价值方案、高技术附加、高品牌溢价以及较低的成本控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