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诺视科技完成亿元融资,加速Micro-LED微显示芯片商业化落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19 作者:佚名

    近日,诺视科技完成亿元Pre-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力合资本领投,老股东盛景嘉成、汕韩基金以及九合创投持续加码。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Micro-LED微显示芯片量产线建设以及基于VSP技术的Micro-LED芯片进一步研发。

    Micro-LE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将LED微缩化、矩阵化,相较传统显示技术,具有更高亮度和分辨率、更低功耗以及更长使用寿命等优势。诺视科技秉持“芯屏一体”、“显照融合”的理念,其产品覆盖AR/MR等可穿戴设备、微投影、HUD以及数字车灯等应用场景。

    当前,Micro-LED产业仍存在许多行业痛点,阻碍其快速商业化落地。一是Micro-LED的工艺流程涉及驱动背板、像素制备和晶圆键合等环节,工序复杂且对精细化要求程度极其苛刻,具有非常高的技术门槛。二是Micro-LED随着像素尺寸的缩小EQE会出现降低,对红光部分影响尤为显著。三是良率不足、成本难降等问题制约Micro-LED大规模商用落地。

    而诺视科技自主研发的VSP技术有望成为突破行业困境的最优解。该技术方案将集成电路制造工艺和LED进行深度融合,通过大尺寸外延、同质集成和无损衬底去除等技术将单个或多个发光单元在垂直方向上进行堆叠,从而实现发光效率和良率双提高、像素体积和BOM成本均减小,为Micro-LED微显示芯片规模化量产和商业化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先进的技术和领先的制备工艺加速诺视科技商业化进程。2023年9月,已成功打通VSP工艺流程,实现了AlGaInP和GaN材料体系的晶圆级集成,完成三色堆叠工程片点亮。这是诺视科技在成功点亮全球最小0.12英寸的单色RGB微显示芯片又一重大突破。诺视科技创始人王亚洲表示,公司已于2024年2月启动首条Micro-LED微显示芯片量产线建设,投产后将为全球Micro-LED微显示商业化贡献重要力量。

    本轮领投方力合资本许奔波表示,诺视科技选择的技术路径垂直堆叠技术,是多年来在行业内得到充分探讨和实验性验证可行、也可以说是共识最高的硅基Micro-LED微显示芯片技术路径之一。难能可贵的是诺视科技利用起步之初良好的产学研工艺条件,快速完成了该技术的工程化验证。以公开信息来看:当前诺视科技工艺线产出的芯片样品在工艺完善度、性能和可重复性等维度上,放在全球范围内也是领先的成果之一。力合资本秉承深度赋能企业与融入产业链的思路,协助诺视科技在浙江德清落地首条量产线,不仅得到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也和力合其他相关已投企业一起,形成了区域内的产业链条聚集高地。

    老股东及本轮跟投方盛景嘉成主管合伙人王晓辉表示,Micro-LED是目前相对最优的微显示解决方案,但是因为技术、工艺等原因不能很好产业化。诺视科技专注于这一领域,其掌握的颠覆性VSP垂直堆叠技术,是全球领先的单片全彩技术方案。本轮我们继续加注,一方面支持诺视科技建设产线,推进商业化落地;另一方面我们持续看好Micro-LED在各显示应用中潜在市场规模,相信随着XR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其市场空间将进一步被打开。

    老股东及本轮跟投方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表示:九合很早就在AR产业链进行布局,长期关注微显示领域上游的技术创新。诺视科技提供的垂直堆叠彩色化方案,能为Micro-LED微显示屏提供高性能、高良率、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快速推进XR产业的商业化落地,期待诺视科技成为Micro-LED行业的引领者!

    老股东及本轮跟投方汕韩基金创始合伙人方楠表示,汕韩一直将早期种子轮/天使轮创投作为核心,诺视科技创始团队是一个具有技术竞争力和坚定创业决心的团队,对诺视科技的投资决策也是汕韩所有项目中最快的。诺视科技团队长期从事Micro-LED技术开发,坚定选择VSP技术路径,研发进展令人振奋,在光效、彩色化等关键指标上取得可喜成绩。汕韩基金自身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丰富,可以和诺视科技形成更好产业协同。

    关于诺视

    诺视(INNOVISION)科技聚焦于Micro-LED芯片研发、生产及销售。Micro-LED作为下一代智能终端核心零部件,主要应用于如AR/VR/MR等HMD、汽车HUD、微型投影、中大屏显示等领域。诺视团队是国内最早一批参与研发和小批量生产Micro-LED微显示屏芯片的团队,也是国内首个深度融合集成电路制造工艺和Micro-LED芯片制造的团队。诺视特有的VSP技术,可结合8英寸集成电路工艺产线,具有高性能、低成本、高良率的量产特性,是Micro-LED快速商业化推广的最佳方案,在同一技术路线上可以同时输出Micro-LED巨转芯片与微显示屏两种产品形态,以IDM模式从专利布局、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到封装测试实现完全自主可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