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4香港国际影视展 | 创想数维AIGC+XR唱主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13 作者:佚名

    近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亚洲最大的电影和娱乐内容市场,这无疑是亚洲最大的影视行业盛会。专注于提供智能视讯解决方案的先锋领导企业奥拓电子(股票代码:002587)携手旗下“聚焦AIGC+XR领域,提供虚拟拍摄制片解决方案的子公司”创想数维及行业合作伙伴Votion Studios、Disguise和Brompton共同亮相展会,向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的业界人士介绍了AI是如何驱动XR虚拟拍摄技术及VP虚拟拍摄制作,为影视制作行业展示了虚拟拍摄带来的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和广阔的创作空间,并得到了香港政府官员、著名导演袁和平等与会人士的高度肯定及赞赏。

    展会期间,奥拓电子副总裁兼执行董事、创想数维总经理吴未在与各大重要合作伙伴Votion Studios、Disguise和Brompton的代表们展开了深度访谈,对AIGC+XR虚拟拍摄技术及VP虚拟拍摄制作带来的行业技术变革、对影视技术制作实现降本增效的实质性进展以及虚拟拍摄将如何引领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探讨!

    访谈上,吴未发表了国内影视行业配套设施不完整,缺乏专业的VP领域人才,所以在影视行业发展还不够成熟的看法,另一方面,在直播、短视频和广告行业蓬勃发展下,所催生出的XR技术在这些领域的迅速崛起,吴未表达了对XR技术领域可观的发展前景。

    并且吴未还特地强调了国内外的虚拟拍摄应用领域以及发展趋势存在差异化的可能,其指出:“在欧美由于影视产业比较发达,虚拟拍摄的专业人才很多,所以可能发展方向是大型化专业化发展。而近年来国内市场,互联网发展迅速,所以在XR方面,例如综艺,虚拟演播厅以及虚拟直播间的应用可能会越来越多,会呈现小型易用化的发展趋势。”

    吴未详细介绍了XR与VP虚拟拍摄在影视、TVC广告、综艺、虚拟演播室、虚拟发布会以及虚拟直播间等场景的应用,同时还表达基于XR与VP虚拟拍摄“后期前置化”的主要特点,影视制作在拍摄之前就可以实现虚拟场景和数字资产的设计,这对于影视制作流程的优化、场景设计及画面的可控性将得到显著提升,也将大大缩短影片制作和投资回报周期,让投入的资金更快实现回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降本增效”。

    创想数维的AIGC新方案

▲MateBox 4KK XR 整体技术解决方案

    承载着对社会、行业以及品牌的深度思考,吴未对创想数维的长远发展进行整体的谋篇布局,坚持聚焦AIGC+XR领域,以技术驱动创意内容生产,并自研出了以Coruscant星核渲染合成服务软件为核心系统的全新产品MateBox 4KK ,打造出了高效便捷、小型轻量化、更高性价比的XR虚拟拍摄制片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AI技术的一站式内容生成解决方案

    同时,还对高速变化的AIGC模型的迭代升级带来的挑战而提出了前瞻性的应对方案。致力于解决AIGC内容生成难题,深入洞察用户痛点,创想数维积极开发出了【基于AI技术的一站式内容生成解决方案】,旨在挖掘新质生产力,即将为用户提供涵盖数字资产生成、数字内容增强和数字资源检索等功能的AIGC新方案,以帮助用户更好地应对未来AI技术深层次发展,让“文生文,文生图到文生视频”的应用得到更加轻松地实现,进而重塑AIGC+XR虚拟制作领域的未来,发挥创想数维领军品牌的战略眼界和远见卓识。

袁和平导演对虚拟拍摄充满信心

    展会期间,享有国际著名武术指导、导演誉称的八爷袁和平先生莅临我方展台。参观期间,袁和平先生与创想数维总经理吴未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影视行业与科技结合的看法。

    袁和平先生提及到虚拟拍摄技术行业的发展一日千里,对武术和动作结合虚拟制作技术,在屏幕上的呈现方式带来颠覆性变革,表示高度支持!

    同时,袁导还有感而发:“香港电影的拍摄科技跟不上时代发展节奏,电影课程多以理论为基调,科技最新应用较少,面对未来人工智能的超速快展,大型实时虚拟制作时代的来临,各电影课程的老师,软件硬件真的要快马加鞭,以创造香港电影发展新里程!”

    在与吴未的交流中,袁导热情表示:“电影要创新,科技一定要新,我支持影视新技术发展!"还谦逊说道:"我现在每日都在学习,了解最新的科技发展,寻求影视效果新里程!"

    袁导对待电影拍摄新技术的态度和持续学习精神属实令人无比敬佩,热切期待袁导的电影在AI+XR与VP虚拟拍摄技术的结合下,激发更多灵感与创作空间,书写新的影视传奇篇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