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九年坚持与努力,大朋VR最新市场份额排名公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IDC于3月5日发出文章《据IDC统计,2023年假期期间AR/VR头显激增》,文中提到“随着宏观经济压力缓解和新产品推出,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AR/VR)头显出货量在2023 年第四季度(4Q23)同比增长130.4%。”

    在文章中的图表里可以看出,大朋VR国产VR领军品牌之一,成功拿下了AR/VR领域全球第五、国内第三的市场份额。

    如果细化到VR领域,大朋VR的市场份额还将提升至全球第四、国内第二。这再次证明了国产VR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强大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大朋VR还在MES 2024国际元宇宙博览会上斩获【2024迪斯普奖·年度产品创新大奖】,行业认可度可见一斑。

    九年VR征途初心未改,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服务全球

    大朋VR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家富有创造力的元宇宙终端产品公司。

    九年间,大朋VR持续聚焦探索和研究光学显示、图形算法、空间定位技术、硬件设计,持续打造性能强、体验佳的革命性产品和内容,让用户享受VR科技乐趣,让合作伙伴体验VR解决方案优越性。

    截至目前,大朋VR内容生态伙伴已达13000+,其中包括NVIDIA、Intel、Lenovo等科技巨头,广泛运用于生活、党建、教育、科普、展会、消防等领域,产品行销40+国家和地区。产品涵盖VR一体机、PCVR、DPOS软件系统、大朋助手,为客户提供品类全、标准统一兼顾个性化的需求,满足不同行业的全新交互需求。

    其中,一体机大朋E3堪称国内线下体验店的“宠儿”,为大朋VR带来了国内线下VR游艺市场80%的占有率;大朋P系列更是历史悠久,其中的佼佼者P1 Ultra 4k凭借“定制化服务+模块化设计”两大特色,至今仍为海内外教育、培训等领域合作伙伴的首选之一。

    2023年9月,大朋VR在欧洲市场正式发布企业级VR一体机新品P2,一发布便备受全球教育工作者、创新教育科技供应商及高新科技企业的瞩目。

    在PCVR板块,大朋VR自2022年推出第一款面向玩家的大朋E4以来,凭借4K+120Hz画面呈现、116°业界领先视场角、稳定传输的DP直连以及7000+Steam游戏库等优势,成为了不少VR游戏爱好者的首选。而在2023年推出的大朋E4性能版,则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散热性、舒适度、耐用度等属性,让玩家们能够体验到更放松惬意的虚拟交互。

    随着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技术沉淀越来越深厚,大朋VR也对合作伙伴们输送着覆盖多个领域、解决多元问题的联合解决方案。

    跨领域提供先进解决方案,助力多行业完成虚拟数字化转型

    在游艺领域,大朋VR于1月9日参展CES 2024,并携带大朋E4、大朋P1 PRO等产品亮相。展会上,大朋E4作为游戏《哥斯拉大战怪兽VR》的官方唯一指定体验设备,在现场凭借着产品的6 DoF定位系统、4K原生画质、120Hz高刷新率以及116°超广视场角等卓越性能,辅以最新款Thrill-D运动底座,在6声道“Earthshaker”音响系统加持下,实现了游艺体验的跨越式突破。

    同样出现在CES上的,还有大朋VR于医疗领域的合作内容——与哈佛医学技术学院合作,将大朋P2投入到无创Vx治疗项目当中。通过大朋P2的反平衡人体工程学设计,可以帮助患有慢性疼痛、焦虑、抑郁、创伤后应激障碍和其他创伤症状的患者。减少药物使用,改善日常生活和社交活动,更快地重返工作岗位。

    在教育领域,大朋先是与联想再度合体,以大朋P1 PRO搭载联想第三代课堂,简化教学过程,提高学习效率,成功在北美欧洲各地出展,吸引了大量关注。而后又与Umety联手开拓英国教育市场,通过大朋P1 PRO Edu结合Bett Global 2024VR教育解决方案,现身Bett Global 2024英国教育展和TCEA 2024展会,展现了VR教育的最新成果。

    在VR技术领域,2024年年初于日本举办的DX技术展览会上,大朋VR技术合作商L.A.B.对外展示了前沿的VR技术,内容包括 “VRサイネージ”同步播放技术、“VReditor”CG创作及背景构图技术、VR设备拍摄技术等图像处理和视频编辑技术服务,均由大朋P1 PRO 4K提供硬件支持,技术力与产品优越性彰显无遗。

    能够看出,大朋VR对行业和市场的发展情况有着充分的认知与预期,仍在持续不断地开拓全球业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通过在游艺、教培、医疗等领域的技术发力,带来成熟、高效、价值饱满的联合解决方案,促进产业发展同时,也为旗下产品打下了更夯实的市场基础。随着B端多领域的持续发力、C端与Steam绑定的更加牢靠,“两轮支撑”的大朋VR有望在2024年获得更快的前进速度,借大环境回暖之势勇攀新高。

    (文章数据出处来源于:https://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US51935924)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