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厦门首个元宇宙办税大厅正式启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08 作者:佚名

2月29日

厦门首个元宇宙办税服务厅

正式启用!

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是“人类运用数字技术构建的,由现实世界映射或超越现实世界,可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海沧区税务局主动拥抱元宇宙技术,将税务执法、服务等场景“全真”复刻到元宇宙。

    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元宇宙办税大厅,您便能够以数字身份和形象在元宇宙空间办理涉税业务,体验跨时空、全方位、便捷化、沉浸式、交互性、多感官的涉税服务。

    初步了解了元宇宙后,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进入元宇宙办税大厅——

    大厅核心功能划分为五大场景,即税务大厅、税务约谈室、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纳税人学堂、多功能会议室。进入大厅后左手操作人物移动,右手调整人物视角。

税务大厅

参照线下办税厅设置,元宇宙办税大厅结合了线下+线上的特色。

    在导税台既可获得业务办理导引,让您享受沉浸式办税体验,也可参与税费知识闯关,赚取积分,获赠小礼品;

    在新政速递港分门别类放置最新政策视频讲解,优惠政策一键即知;

    在表单下载区分税种附有常用表单,一键下载填写即可线上申报;

    在综合窗口可点击窗口虚拟人选择具体业务办理,实现一窗通办。

税务约谈室

    大厅右侧设有三间税务约谈室。通过实名认证后,您能在云端进行税务约谈、事前风险告知警示等非现场执法类事项办理。

涉税争议调解中心

    在预约取号,确定调解时间后,您能够在云端享受陈述申辩、涉税争议咨询、申诉等权利。调解完成后可线上生成调解记录,并实现电子签名。

纳税人学堂

进入纳税人学堂,您能够线上享受由多部门联合开展的政策宣传辅导,并进行互动答疑。

多功能会议室

进入多功能会议室,您能够体验多部门协同会议、业务会商、仪式互动等活动。

 标签:厦门元宇宙税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