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DC:2023上半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份额报告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18 作者:佚名

    北京,2024年1月17日——

    IDC于近日发布了《中国云会议市场份额,1H23》(Doc# CHC51505723,2023年12月)和《中国硬件视频会议市场份额,1H23》(Doc# CHC50365223,2023年12月)两本报告。报告显示,2023上半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达到4.3亿美元(约合30.0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较2022年同期下降4.4%(以美元统计)。其中,硬件视频会议市场受到外部环境影响,同比下降10.8%,市场规模2.9亿美元(约合20.3亿元人民币);云会议市场受益于商业化进程加速,同比增长13.3%,达到1.4亿美元(约合9.4亿元人民币),保持了快速的增长局面。IDC认为,2023全年中国硬件视频会议市场在政府投资放缓,市场需求提前释放,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市场发展承受压力。但同时,随着混合办公模式逐渐成为常态,以及用户对云会议习惯的养成,云会议市场正在进入快速成长期。

    从产品分类来看, 2023 年上半年中国硬件视频会议市场发展不及预期。一方面,由于疫情结束后,商业活动倾向于回归线下,中国用户需要面对面来恢复情感联系;另外一方面,由于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企业用户的 IT 投资更加谨慎。此外,由于疫情期间持续的线上工作,大部分的视频会议需要已经提前释放,这也导致市场中视频会议项目数量的减少。但是,我们也看到在金融、电力、交通、细分政府等行业市场依然具有明显的用户需求涌现。IDC认为,2024年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步恢复,老旧设备生命周期的终结,未来硬件视频会议市场依然具有回归增长的潜力。

    2023 年上半年,中国云会议市场快速进入商业化阶段,尤其在公有云领域表现出显著的高速增长势头。尽管疫情后商业活动逐渐回归线下,但一部分用户仍然保持了采用基于云会议的混合办公方式。尽管云会议的总使用时长有所减少,但是用户对高质量云会议服务的需求却依然强劲。

    从厂商份额来看,2023 上半年,传统硬件视频会议设备厂商仍然在市场中占据主要份额,但新兴的视频会议厂商,通过生态拓展和产品整合,正在成为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增长的中坚力量。此外,视频会议厂商也都在做技术储备和产品线横向拓展,为未来的市场发展积蓄力量。

    2023 年上半年,云会议市场保持了足够强大的发展动力。腾讯会议凭借快速的产品迭代、灵活的商业模式,成为中国云会议市场份额第一。

    此外,随着云会议行业应用的深入,云会议服务商正在加大适配大型国有企业和政府行业用户的私有云需求,私有云/混合云会议正在成为新的市场机会。其中,小鱼易连、齐心好视通在私有云会议市场占据领先位置。

    IDC中国电信和物联网助理研究总监崔凯表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和通信网络基础架构的完善,视频应用将迎来更强劲的发展。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强化与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视频应用以其高效性、直观性、确定性正在成为企业的核心应用系统。视频会议产品作为视频应用的核心技术组件和技术平台,将进一步有效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