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昀光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12吋硅基OLED产线建设在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11 作者:佚名

    作为专注于近眼显示用硅基微显示器芯片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综合服务商,昀光科技凭借优异性能指标,可观的产业化优势,及芯片、器件一体化服务,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公司已完成Pre-A轮私募股权融资。本轮融资新引入多名机构投资人。

    过去的一年,公司步履坚实,成绩瞩目,点亮并优化了1.32吋2.5K硅基微显示器,成功接入国际客户,实现8吋产线规模性量产。

    本轮融资的达成,将助力公司4K硅基微显示器及TCON驱动芯片的研发升级,完善8吋产线技术改进和产业化服务。同时,公司会进一步补强人才体系,为12吋产线建设夯实基础。

    聚焦硅基OLED产业化,技术实力获资本认可

    下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热势而来,XR产业迈入历史发展的必然赛道。显示器作为信息集成终端的控制门户,成为国家至企业、自上而下的攻坚任务。在VR/MR用微显示器的赛道,Fast-LCD显示效果不如人意,Micro-LED技术限制难以落地,Micro-OLED(即硅基OLED)具备商业化前景,承接接下来的市场爆发。

    昀光科技有效发挥了硅基OLED技术的显示优势,并以自主研发方案,成功解决硅基OLED大规模产业化面临的成本问题。

    在技术方面,昀光科技采用独特的数字驱动方案应用于硅基OLED技术,实现优于传统驱动方案的诸多实绩。在画面精度方面,硅基OLED克服了纱窗效应,有效消除了画面颗粒感;而数字驱动方案则更有利于驱动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并通过简化电路实现了高分辨率和低功耗的双重优势。在显示效果方面,数字驱动实现了更高的刷新率;从根本上消除了运动模糊;具备更高的对比度,以及包括低灰阶在内的全灰阶电影级广色域。

    在保障技术先进性的同时,昀光科技认为微显示器作为产业链上游的基础构件,要想满足下游市场的真实需求,除了提升性能,还需紧密结合当前智能头显发展要求,推出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推进行业良性发展。在产业化方面,数字驱动方案显著提高了微显示器的良品率,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昀光科技以科技创新之力,推动行业进程。

    芯片、器件一体化服务,业务模式获国际客户认可

    昀光科技具有背板驱动芯片、TCON芯片自主研发完全知识产权,拥有8吋硅基OLED生产线完善制造体系,建立了微电子、光电子技术,及十余年硅基微显示量产专业人才队伍,提供从芯片到器件,从定制化产品到个性化服务的一体式综合解决方案。

    凭借出色的技术实力和一体化的高效服务,昀光科技成功完成本轮融资。目前公司已着手下一代4K硅基OLED微显示器芯片的设计研发,并紧密布局技术团队的培养和引进,通力筹建12吋硅基OLED产线。公司多路并举,也在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加强与国际合作伙伴的交流。

    昀光科技CEO季渊表示:“昀光科技是在产业链上游做新一代硅基OLED微显示器。我们从市场需求出发,优化微显示器的设计和制造工艺,致力于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行业带去积极的影响。

    感谢投资人和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我们带着这份支持和信任继续投入下一代产品开发,建立更全面的创新体系,保持市场竞争的优势。

    我们期待与业内同行一起建设,积极竞争,共同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此外,我们也会加强与行业领先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链欣欣向荣。”

关于Lumicore

    Lumicore·昀光科技创建于2019年,专注近眼显示领域硅基微显示器自主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一体化服务。创始团队深耕硅基微显示领域十数年,具有深厚高校产学研背景,2013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建有与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硅基微显示技术联合实验室”;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场堆叠发光技实现硅基微显示器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产业术”化的全面优势。

    公司核心团队专家云集,硕博占比 80%以上,申请中美专利60余项,具备驱动芯片自主设计、OLED器件工艺、封装测试、硬件开发等完善体系。产品覆盖0.2~1.32英寸硅基微显示器,适用于VR/AR/MR智能头戴设备、电子取景器等各种微型化、高分辨率的近眼显示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