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喜报|文香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指南通过企业名单(2023年6月)的通知,文香成功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支持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师资培训项目、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四大类34项。

喜报|文香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高校人才培养

    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教育需求愈加趋向多样化,对于新时代人才的培养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集结政府、企业、高校在内的更多社会资源,共同探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模式与路径。作为教育数字化创新型企业,文香致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通过为学校提供整体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智慧教学软硬件以及师资培训服务,积极协助高校推进数字化教学、管理相应技术革新,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发挥好产业科技创新驱动的作用。

    为进一步响应教育部号召,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文香拟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四大方向上,响应教育部号召,支持高校的人才培养和专业综合改革,共计支持项目高达34个。

项目体系丰富

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

    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

    拟设立 3 个项目。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工程、物联网、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网络工程、自动化、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或文学、农业、医学、电力、外语等相关学科专业,强调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跨学科融合和国际化视野,推动各学科与社会需求的对接,探索“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培养模式,形成可推广的学科建设改革成果,推进高等教育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拟设立 3个项目。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工程、物联网、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网络工程、自动化、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或文学、农业、医学、电力、外语等相关学科专业,基于文香智慧教育平台及解决方案,围绕高校教学资源建设,应用文香互动课堂、智能录播、虚拟演播系统、教学行为分析等产品,探索符合社会新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对现有教学内容、课程开发和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优化,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师资培训项目

    拟设立 15个项目。充分利用文香现有产品的优势,开展智慧教学、智慧管理、互动课堂等一系列活动,协助一线教师开展教学研修,提升一线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课程建设,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利用“智慧课堂”,实现优秀教师教学课程资源共享,帮助教师掌握教学方法和技巧,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努力打造一支“应用型、创新型、技术型”的师资队伍,同步提升人工智能产品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拟设立 13个项目。依托院校办学特色及文香多年产教融合经验,大力支持院校开展实践条件建设,帮助院校搭建实践平台,与高校合作建设实践基地,如智慧教室实训基地、教学分析实训基地、人工智能教育基地等。通过基地建设普及信息化教育,带动专业及产业学院发展,联合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信息化复合型人才。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创新机制,此次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对文香长期坚持智慧教育革新进取的肯定,也是对文香创新成果的鼓励。未来,文香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合作,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携手高校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为社会提供更多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进程。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