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智慧小区数字化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伴随着智慧城市建设进程的加速发展,加速传统小区的管理与服务向智能化升级转型。运用智慧化的管理和服务,利用信息技术和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将传统的居住区域与智能设备相结合,实现楼宇、社区设施、服务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打造智慧小区数字化建设,提高住户生活品质、社区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水平。

    臻图信息依托自主研发的ZTMap3D系列引擎结合数字孪生技术,集成整合各种传感器和设备的数据,对整个小区进行全方位监控和优化管理,实现智慧小区运营“一张图”可视化管理。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智慧小区数字化建设 

    小区概览

    智慧小区系统基于ZTMap3DGIS+BIM技术进行建模搭载跨领域融合渲染,将小区内建筑、道路、绿化等设备设施进行仿真还原;同时借助ZTMap3D平台,与各系统之间的数据进行对接整合,将小区内楼宇建筑、人员基本信息、物业管理、停车场、安防设备、监控设备等主要信息以三维可视化场景呈现,并运用可交互式操作协助管理人员快速掌握小区内信息情况,方便用户更好地服务于居民。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智慧小区数字化建设 

    智能安防

    系统通过获取三维可视化大屏后台的实时监控设备、人脸识别、电子巡更和传感器等数据,对小区的运行状态进行模拟和预测;同时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或其他智能设备获取实时的交通、环境、安全等信息,提前规避潜在问题;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团队也可以实时了解小区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时调整并提高工作效率。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智慧小区数字化建设 

    设备管理

    系统可以对小区内水表、照明、电表、供暖、消防等各类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在地图显示各类设备的位置和基本信息,实时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和性能参数,并通过智能化分析,让管理人员能够提前预测到设备故障和维护需求,以此提高设备的可维护性。

    同时居民用户可以使用系统移动端APP进行用水、用电等能耗监控情况,利用智能化操作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智慧小区数字化建设 

    智慧环境监测

    为保障居民健康和舒适,智慧小区系统通过传感器设备对小区的空气、噪声、水质等环境指标进行实时监测,当数值超过设定阈值时,设备将自动发生告警,并将告警位置同步在地图上闪烁,以便管理员能够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及时进行处理,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智慧小区数字化建设 

    智慧停车

    通过对停车场进行BIM模型搭建,以及对车辆识别、停车场管理系统的停车数据进行实时采集,结合2D面板进行车位统计、充电桩分布、空位等占比分布情况展示;对车辆的进出记录、监控画面、告警信息等数据记录分析,协助管理人员对乱停乱放、外来车辆无从查询等,可以有效地进行停车管理,极大的提升小区内停车的效率和秩序。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智慧小区数字化建设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智慧小区数字化建设 

    智慧电梯

    智慧电梯可具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和身份验证等技术,提高电梯的安全性;通过电梯模型搭建与运行数据交互,让管理人员能够随时掌握电梯运行状态;当电梯发生故障时,能够根据实时远程监控和自动故障警报,提供可靠的运行数据,以及提高维护效率,为乘客安全提供了安全保障。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智慧小区数字化建设 

    工单及人员管理

    智慧小区系统通过与小区各系统之间的连接,并结合GIS地理信息技术,能够通过可视化场景呈现人员点位分布信息;根据线上工单提示的接入,实现远程派发管理操作,及时调度运维人员前往工单位置进行处理;同时,运维人员把处理结果反馈到大屏解除告警工单,实现了人员工作处理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可追溯性,同时也保证了工单处理的时效性。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智慧小区数字化建设 

    总结

    臻图信息利用数字孪生打造智慧小区,为小区管理提供多方面的优化和技术解决方案。通过先进的技术推进传统住宅小区改造,以先进技术推动智慧小区建设,为供应商及物业提供各项智能化和自动化的管理和服务,为居民提供了更舒适、便捷和安全的社区生活环境。

    未来,臻图信息将不断扩展和深化智能化技术建设,为智慧城市高效、可持续和智能化建设注入新动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