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臻图信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搭建智慧电厂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可再生能源在电力行业中占比不断提升,以及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智能化应用正在悄然地改变着电力企业运营模式。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ZTMap3D、地理信息为技术手段,从管、查、监、云、端等几个层面全面建设电力监管系统平台,为发电、变电、输电、配电、用电等关键场景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电力行业向数字化、智慧化升级,构建起电力数字孪生的未来发展蓝图。

臻图信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搭建智慧电厂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三维场景搭建

    借助臻图信息自主研发的ZTMapGIS引擎,能够有效地对数据进行融合,将分散在各场景中的数据,运用可视化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并通过对建筑、道路等进行数字孪生三维建模,仿真还原电厂整体情况。

臻图信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搭建智慧电厂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ZTMapGIS可视化一方面能够实现2D、2.5D、3D多种地图形式的无缝集成渲染切换展示,在场景搭建中可通过不同视角对电厂进行巡检式漫游;另一方面,能够全景漫游视角呈现电厂的整体布局,显示重点区域及设施分布,并进行POI查询、模糊查询等,实现系统界面动态交互式操作。

    用电管理

    智慧电厂管理系统平台充分利用物联网、传感技术、云计算、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高新信息技术,从地理空间分布维度出发,打造从空间布局——能源数据采集——节点监控——拓扑关系——能耗分析等管理模式,实现全周期、多场景、能源一体化运维体系。协助运维决策者从微观到宏观地掌握电厂运维态势,形成数据和服务有效的闭环式管理。

臻图信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搭建智慧电厂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态势监测

    系统整体运用臻图信息定制化的图表插件,以不同组合、排版搭建直观易懂的系统界面,同时对接底层应用接口、聚合电厂内设备、关键负荷资源等基础设施,创建多参数实时在线监测和分析管理,科学的数据分析能够有效及时的辅助决策者对电厂运行设备进行主观判断,构建设备全生命周期的故障监测和主动维修机制。在必要时可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以此提高运营的经济效益和降低防范风险。

臻图信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搭建智慧电厂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智能预警

    基于ZTMapGIS引擎可以实现实时精准定位,联动智慧巡检、告警区域、电子围栏、访客管理、轨迹追踪、视频监控等整合应用,实现跨系统之间的信息数据交互、报警联动响应和预案自动执行,自动监控各类数据指标变化趋势,帮助电厂提高全要素、全时空的智能化预警管理能力。

臻图信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搭建智慧电厂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智慧巡检

    智慧巡检系统根据多方位系统联动,自动记录人员到岗及检查时间、停留时间,并对巡检路线、巡检时长进行智能统计分析,当发生漏检、路线偏离、超时等异常情况时,大屏可视化系统及移动端设备能快速显示并及时实告警,并调取异常点位周边监控,有效确保巡检质量及人员安全。

臻图信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搭建智慧电厂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同时通过移动端设备可灵活配置巡检区域、路线、周期,联动系统自动生成巡检报告,管理员对反馈问题可实行一键下达指令、一键响应、自动优化等联动控制操作,有效地提升了电厂巡检工作效率。

    绩效考核

    通过建立智能化考核系统模块,实现对电厂不同部门岗位制定管理绩效考核体系,基于运行指标的细化,对运行人员的工作质量和技术水平进行量化。系统提供综合指标查询、单项指标排名查询、值际越限查询、参数统计报表查询、参数轮值统计查询等多种查询统计功能,让运行绩效结果“一目了然”。

    价值

    针对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臻图信息智慧电力解决方案将传统电力行业与数字孪生技术深度融合,实现全周期用电监测、安全态势监测、智能化预警、智能化巡检、实时化分析和绩效考核管理,智慧电厂建设实现了电力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统一管理和控制,运用数据分析和科学决策帮助电厂降低运维成本,杜绝生产隐患,实现了传统电力企业向信息化、智能化、创新化转型升级,实现人员、设备、环境因素的可持续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