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杨利伟等多位院士大咖现场授课!奥威亚音视频互动技术赋能科学教育传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7-27 作者:佚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依据《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部署。7月17日至21日,以“海天一色——科学教育中的跨学科与创新”为主题,由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统筹安排,华南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合作组织和实施的2023年“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广州会场)顺利落地。奥威亚全程提供独家直播技术支持,并通过“粤科教”微信公众号和华南师范大学官方平台进行直播。

    此次培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航天英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将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张偲等多位院士和知名科学教育专家,以专家讲座、实验操作、科学特色中小学校参访、实验室参观、科普电影赏析、说课评课、学员展示汇报等形式,向广东、广西、海南三省现场参训的150名小学科学教师现场授课和线上的全国中小学科学教师进行直播授课,分享前沿科学知识与研究方法。

    科学教育是面向青少年的教育,教学方法应结合学生心理特点、认知水平、学习能力等情况,克服单纯教师讲学生听、教知识学知识等问题,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和实践意愿。此次培训活动聚焦科学教育中的跨学科课程创新,将科技创新成果融入到科学教育中,推动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等教学模式创新,以科研力量协同教育教学协同发展,助力课堂教学从知识本位迈向素养导向。

    作为教育领域的资深企业,奥威亚将充分发挥AI、大数据以及音视频互动技术优势,积极推进科学教育传播创新,沉淀实验教学优质成果,推动各区域、各学校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实现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