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服务社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7-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为建设数字孪生智慧城市提供了国家战略指引。

    新兴技术是数字孪生发展的助推剂,臻图信息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及研发的实景三维渲染引擎,搭载自主研发的ZTMap3D技术,将物理世界物体与虚拟世界物体进行相互映射,打造场景化的智慧平台解决方案。智慧平台叠加多项技术,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地理信息、虚拟现实交互等,对物理实体进行仿真建模,完成物理世界的镜像虚拟反射,实现数据共享、协同互动等功能应用,实现对事务实时、可视、绿色的智能化决策管理。数字孪生技术已在智慧城市领域落地,并在智慧园区/楼宇、智慧交通、智慧机场、智慧港口等行业领域稳步发展。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服务社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智慧园区/楼宇

    臻图信息以园区楼宇内部日常运维管理为出发点,运用臻图ZTMap技术轻量化三维融合渲染平台,实现了宏观二三维GIS地理信息、微观建筑物室内BIM模型的统一集成渲染,为客户提供了一套易操作、无缝漫游体验、高渲染3D可视化智慧园区管控平台。

    智慧平台围绕着园区业务,提供设备安防、楼宇态势、能耗分析、运营管理等功能,提供楼宇内管理、监控、运维、安防、能耗等需求,推动各业务模块之间的信息数据共享,让管理员能够直观地掌握楼宇运营中的有效信息,提高信息化监管能力,进而提升运维管理和监控管控效率,构建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建筑环境体系。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服务社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智慧交通

    臻图信息基于自主开发的企业级智能管控云平台,打造的铁路调度管控系统,并根据交通业务需求、铁路特点和管理需求,建立起大数据与指挥管理为一体的多源异构的综合展示平台,为铁路运营全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提供全面的仿真技术服务。

    臻图信息持续深化自主研发产品创新,为铁路网管辖区域内每一个节点提供全面管控、动态感知、信息追溯和管理决策提供支持;推进指挥调度一体化运营系统,强化运输安全,减轻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整体提升列车运行过程中动态监管、应急响应和多方协作的能力,最终实现“智慧铁路”数字化的建设目标。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服务社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智慧机场

    臻图信息结合视频监控、三维全景、机场停机坪监测、机房机位可视化数据监测与分析等新的管理手段,创建实体机场和数字机场的三维一张图,对机场IOC、航班、旅客、行李、车辆进行集中、细化、协调、可视化、智能化运营,以丰富的场景融合渲染方式打造智慧机场解决方案,为机场管理实现更加全面准确的数字可视化管理。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服务社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智慧港口

    随着科技兴港战略的提出,在绿色发展为背景下,臻图信息利用自主研发的ZTMap3D平台搭建智慧港口管理系统,以解决传统码头、船舶高能耗、高成本、重污染等为主要目标,进一步满足港口管理运营的升级发展需求。

臻图信息:以数字孪生技术服务社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系统通过ZTMapGIS和数字孪生技术实现交互应用场景,结合进出港船舶、异常轮船、车辆、设备、安全预警、仓库监控等综合应用,实现2D和3D渲染无缝对接,构建超精细模型还原真实场景细节;管理人员可点击相应设备即可显示其运行情况和信息分析,再现港区真实场景,为港口管理部门提供更加合理高效的船舶运行监管服务。

    总结

    臻图信息始终坚持自主技术创新,研发出一系列以三维融合渲染平台、VR实景三维平台、GIS平台为代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产品。在行业应用、数据渲染、跨域集成、高效开发、三维建模等方面,开发属于自己的数字孪生应用和数字孪生场景,为各行业之间的运维方式提供及时感知、科学决策、高效运行、智能化管控等多种管理形式一体化解决方案,以科技的力量服务社会,赋能企业智能化应用和高质量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