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联想新视界携数字孪生3.0产品,精彩亮相“2023 MWC 上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7-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28日至30日,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23 MWC上海)正式开幕。联想新视界登上世界级会展舞台,展现通过不断探索打造的帝拓思(DTOS)数字孪生操作系统、浩界(NovoVerse)产业元宇宙平台。

    通过与联晟智达合作,在智慧供应链全链路中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实现设计、施工、运营全周期以数据为驱动的业务闭环。向大家展示了多项数字技术的优势。以数字科技赋能企业实现物流体系降本增效。

01

数字孪生技术发展

    数字孪生作为元宇宙的关键技术之一,我们认为只有达到数字孪生3.0才能真正通向元宇宙应用。

    数字孪生 3.0,数字孪生生命体阶段,充分融合了“象”“、数”、“理”概念,可以实现实时动态仿真,引入机理模型和优化算法,支持预测和推演,实现自组织自生长的实时动态智慧城市、智慧工厂生命体。

    帝拓思(DTOS)主要定位于帮助各行各业客户通过低代码方式快速搭建自己的数字孪生3.0的生命体。

02

产品技术优势

    我们今年新推出的浩界(NovoVerse),是帮助客户搭建产业元宇宙的平台工具,除了包含帝拓思(DTOS)所有的功能和优势外,还增加了多项元宇宙建设的关键技术和能力,如数据驱动渲染技术、多模态仿真技术、专家数字人技术等。

    实时光线追踪技术,时长00:40照片级的光影表现力 可以提供更真实的沉浸体验

    接近完整的光学特性仿真 可用于科研项目的无限次反射、衍射、偏振光等仿真。

    更低的算力损耗 算力效率预计可以提升达30%以上。

    实时云渲染技术

编解码时延低 时延≤12ms,更适合需要实时数字孪生的场景

    单服务器多路推流 常规配置的服务器,可以实现4路推流,专业卡则可以达到8~12路。

    数据驱动渲染技术,

    物理精确的虚拟环境 用于开发、测试和管理基于AI的机器人,它为构建虚拟机器人实验提供了基本功能,以合成数据为驱动,在虚拟世界里进行高效的实时动态渲染。

    核心仿真技术 使用 Z-Engine内置的物理系统进行支持GPU 的高级物理模拟,具有实时光线追踪的照片级逼真度,同时支持物理渲染的PBR材质。

    多模态仿真

    业务价值闭环 从产品/产线设计规划到设计方案验证,再到工程实施及最终的生产运营,全周期以数据为驱动的仿真、推测,最终为企业的提供快速业务决策的依据。

    多种建模方式 同时支持基于智能体建模和基于连续时间方程建模,可仿真高、中、低多种抽象层次和场景。

    高扩展性 支持分布式仿真,具有高度扩展性

    专家数字人

    大模型+知识图谱驱动 以自然语言UI方式支持企业日常办公、客服、培训、运维等场景。

    安全可靠 支持云原生、私有部署,具备权限管理、数据安全体系。

    低代码、云原生,时长03:15低代码、云原生 快速建立数字孪生模型、连通业务系统数据、IoT数据等,构建数字孪生系统。

    如今,元宇宙已成为诸多最新信息和通讯技术的展示舞台,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交互体验,推动数字孪生技术与真实世界的互动,催生出众多新型虚实融合应用和社会形态,引导着万亿级移动互联网产业与实体经济的未来发展方向。

    期待我们的产品与服务能力能够在不断的落地项目中得到升华,为元宇宙产业发展起到关键性推进作用,将产业元宇宙概念完美落地,并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标签:联想数字孪生MWC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