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R全息博物馆:研学旅游市场崛起的流量密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6-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管的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发布《2022中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年度盘点报告》指出,2023年疫情政策的调整,不仅让线下娱乐、演出市场全面复苏,研学旅游市场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期。

    以广东科学中心为例,其中 MR 元宇宙体验馆高峰期的单日客流量就超过2000人次。广东科学中心也凭借 MR 研学内容具有交互性强,虚实完美融合且寓教于乐的特点,成为了许多家长周末享受亲子时光的首选。

    全国多点开花 狂引数万人流

    除广东科学中心外,燧光还联合了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南京市汤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等地,都部署了类似的 MR 科普研学综合方案。通过虚实结合的数字内容与展馆内的展品形成联动,相辅相成。即使在疫情期间,也吸引了超过5万人次的流量。

    除了高峰期会有学校组团活动外,在非高峰期,也有大量的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孩子们在这里可以了解自然的奥秘,畅游知识的海洋,而家长们也乐于支持孩子们的求知欲,还能拉近亲子关系,一举多得。

    长效运营特色体验 凸显核心竞争力

    MR 研学内容之所以爆火,一是因为今年线下文旅市场的全面复苏,二是与各地科学中心、博物馆联合运营的模式,有效放大了MR科普研学方案将知识融入到生动的交互内容中的优势。

    而且该方案不仅具有极强的互动性,部署门槛低,又与其他的研学模式在用户体验方面体现出了极大的差异,深受新一代用户的喜爱。当孩子们戴上头显后,便能看到生动的动植物等内容无缝融入了真实的世界,伸手便可与这些内容互动,在互动的过程中,学习相关的知识,让知识潜移默化地进入头脑,家长也十分乐于为这种寓教于乐的研学模式买单。

    全国开放合作 把握时代机遇

    MR 少儿研学的商业模式成功,或许已经将 MR 文旅市场的前景清晰地描绘了出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全新的业态,会为文旅市场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积极的思路。

    燧光愿与全国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把握时代机遇,将 MR 科普研学市场进一步扩大,开拓全新的营收增长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