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北京会展新措施出台,2024年PT展有哪些新变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北京会展业加快恢复,正释放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据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会展业稳步向好,1万平方米以上专业展览场馆实际举办展览场次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成,展现出强劲韧性和良好前景。

    为进一步持续扩大会展业的综合带动效应,实现会展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商务局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本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以五方面24条举措促进会展业升级,打造彰显首都特色的会展品牌体系,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会展产业体系。

北京会展新措施出台,2024年PT展有哪些新变化

    其中措施提出:推动会展与产业融合发展。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引领支柱产业和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与装备、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区块链与先进计算、科技服务、智慧城市、信息内容消费特色优势产业,发挥会展促进城市对外交往、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服务创新成果展示、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的功能,培育壮大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医疗仪器设备展会、世界机器人大会、世界5G大会、国际风能大会、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等一批与主导产业方向高度契合的国际化、品牌化展会。

    中国国际信通信展览会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通信行业权威展会,将持续做强、做大、做优,打造行业名片和国家名片,通过展会平台的窗口和桥梁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

    一起来看下新一届的PT展有哪些新的变化吧

    202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将于9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PT展紧跟以下内容主线。

    数“智”新基建

    结合“十四五”基础设施和普惠共享目标

    重点展示:5G、6G、千兆光网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能力;数据中心、边缘计算中心、智算中心、超算中心等数据与算力设施能力;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等融合基础设施能力。

    赋“智”新应用

    结合“十四五”目标的应用普及和数字化应用水平

    重点展示:智慧采矿、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信息通信业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应用能力。

    创“智”新科技

    结合工信部下阶段重点工作: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通用人工智能、6G、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前瞻布局,打造竞争新优势。

    重点展示:5G演进、6G技术研发、人工智能、大模型、边缘计算、量子科技等新技术;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典型产品、应用和服务案例。

    惠“智”新治理

    结合“十四五”行业治理和用户权益保障能力、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绿色发展水平的目标。

    重点展示:信息通信业低碳发展、绿色赋能解决方案,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网络与数据安全、6G/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安全,展示智慧政务、数字乡村、信息无障碍等。

    新增特色专区策划

    01

    云生态专区

    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成为承载各类应用的关键基础设施,当前软件、硬件等各领域正持续围绕云生态演进,相互割裂的单领域维度的散点创新借助云计算这一超级操作系统实现交融、互促、发展。

    云生态专区将围绕当前央国企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展示云生态的前沿技术、发展态势和演进趋势。

    02

    绿色算力专区

    绿色算力即算力的绿色低碳追求,是算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大力推动算力绿色化发展,实现绿色算力升级,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与关键环节。

    绿色算力专区围绕数据中心等算力设施的绿色化发展,全面展示节能降碳最新技术趋势与应用,展现绿色数据中心产业上下游发展最新态势,推广先进经验案例。

    ICT中国·高层论坛

    展会设立官方论坛“ICT中国·高层论坛”,围绕新基建、新应用、新技术、新治理四条主线,着重体现ICT行业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发挥的筑基赋能作用。

    ICT中国(2024)案例征集与评选

    202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为城市和行业ICT深度应用寻找“中国样本”。

    通过“ICT中国(2024)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遴选出ICT技术在垂直行业、跨界应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优秀案例与解决方案,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