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灵犀微光:首发新品强势吸睛,光波导技术新突破助推产业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25 作者:佚名

    5月10-12日,2023第2届世界元宇宙生态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顺利举行。本届博览会上,灵犀微光最新阵列光波导产品AW82、AWO72首次发布,客户产品、AR眼镜参考机型阿拉丁系列、以及全系列AR光波导模组核心产品一应亮相。

    展会同期,灵犀微光受邀参加“VR/AR/MR/XR 终端设备与内容生态论坛”,市场总监周星恺发表题为《引领AR技术发展最高峰:灵犀微光如何将光波导技术推向普及》的主题演讲,分享了灵犀微光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AR近眼显示领域的技术突破与行业解决方案,并对本届展览亮相的AW82、AWO72新品进行重点介绍,赢得在场嘉宾关注。

01

引领AR技术发展

灵犀微光推动光波导技术普及

    随着2021年元宇宙话题火速出圈,AR终端产品的迭代进化备受关注。

    周星恺表示:“随着灵犀微光在AR光波导近眼显示领域近10年技术沉淀和工艺积累,我们在光波导技术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在生产工艺方面,灵犀微光的AR显示方案在显示效果方面赶超世界水平,在国内已经早先实现了轻量化。”

    “我们的光波导加工工艺在镀膜、光学贴合、抛光、组装校准以及测试五大关键环节实现了关键工艺突破,良品率超过85%,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周星恺补充道。

    灵犀微光自成立以来,获得了和君资本、红杉资本、舜宇光学、富智康等多方资方认可,并在2022年完成企业B轮融资,加快推动光波导技术产业化应用落地。

    “与此同时,灵犀微光2022年与美迪凯在杭州设立了合资公司建成中产线,负责阵列光波导产品的生产。”周星恺补充道。

    目前,灵犀微光在杭州着力建造的亚太地区第一条全自动化阵列光波导模组产线已经投产,为AR光波导产业发展,实现降本增效注入全新动力。

    截至目前,灵犀微光已经拥有核心知识产权170余项,公司研发能力极强,其生产的光波导模组具备大视场角、体积小型化、轻薄化等产品优势;在二维扩瞳阵列光波导技术方面率先突破最大60°FOV,产品已经在消防、安防、工业、军工、教育、医疗、文旅等细分场景应用落地。

    在推进光波导技术产业化落地的过程中,灵犀微光秉承“成为全球领先的AR显示科技企业,促进开放、共赢的产业链新生态”的全新愿景,致力从底层技术角度推进AR光波导行业走向普及。

    基于阵列光波导模组AW81和AWO71在细分领域的市场认可和落地成果,灵犀微光重磅推出新一代阵列光波导产品AW82和AWO72,其特性将为AR领域细分市场持续注入全新活力,助推下游客户产品解决方案不断迭代前进。

02

全系产品强势吸睛

AW82、AWO72成全场焦点

    事实上,AW82在延续了上一代AW81模组40°FOV大视场角、1920x1080分辨率的基础上,其最大亮点在于亮度的提升。通过采用导光棒匀光方案,AW82模组能够充分提高光能利用效率,实现汇聚光线的整体效果,使其峰值亮度达到2000尼特,从而实现高效紧凑照明。

    展位现场,灵犀微光首发新品、客户合作产品、AR眼镜参考机型阿拉丁系列、以及全系列AR光波导模组核心产品精彩亮相,现场参观体验产品的观众络绎不绝。

    在对比体验AW81和AW82两款模组产品之后,有观众表示:“AW82模组的画面亮度非常惊艳”。

    展会亮相的另一新款模组AWO72凭其10000:1超高对比度以及RGB全彩显示,在展示某个虚拟物体时,能更好的叠加融合虚拟图像,实现增强现实效果,在展览现场也赢得了专业观众的高度赞誉。

    除此之外,灵犀微光展位现场重点亮相了部分合作客户的产品,其在消防安防、工业、城市数字化治理等应用场景发挥重要作用,吸引许多观众互动体验。

    现场展示了灵犀微光与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晶石AR眼镜”方案,用于城市数字化治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管智能化效率;以及采用灵犀微光AR光波导方案的AR智能警用眼镜、智能AR红外消防面罩、BK200 AR眼镜等产品。

    此外,灵犀微光经典款模组AW70Pro也在展位亮相,为现场观众提供互动体验。

    03

    灵犀微光斩获两项大奖

    展览同期举行了“万人盛典颁奖大会”,灵犀微光阵列光波导模组新品AW82、AWO72凭借其硬件技术突破,斩获“元宇宙VR/AR/MR/XR优秀硬件奖”;灵犀微光团队荣膺“元宇宙VR/AR/MR/XR领军企业奖”。

    灵犀微光表示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动AR光波导产业发展,推进AR光波导硬件产品在各细分应用场景升级。

    接下来,灵犀微光秉承“成为全球领先的AR显示科技企业,促进开放、共赢的产业链新生态”的全新愿景,携手中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推进AR光波导产业繁荣,促进AR行业向前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