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鲲游光电近期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继续探索前沿光电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7 作者:佚名

    鲲游光电近期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英特尔资本、长三角数文基金等领投,老股东中信、明势资本、晨晖创投、海望文化科技基金等跟投。

    鲲游光电(North Ocean Photonics)是专注于晶圆级光学、光集成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依托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高精度的制造工艺,鲲游光电通过融合集成光学与集成电路的创新思路,致力于探索前沿光子、光电子领域的实现与创新应用,助力中国在下一代光子科技领域的弯道超车,拉开消费光子的序幕。

    近年来,公司打造了国际一流行业标准的近万平超净间及硬件平台、品控及信息化软件平台以及完备的团队建设,从而实现了从研发设计、母版制作、量产生产、品控检测等全程闭环的IDM体系。并且经过了国际一线客户的严苛厂验及品控认证,成为国际上屈指可数在晶圆级光学领域已实现超过10KK级产品出货的公司。公司拥有数百项专利和发明,其中包括百余项国内专利,及十余项PCT和美国专利、海外专利,建立了知识产权的闭环。在创新光学应用领域,目前建成了微纳光学与机器视觉、新型增强现实(AR)显示、车载与激光雷达等不断完善的三大产品序列,这三个产品序列均在国际与国内一线客户中成功导入。

    1. 微纳光学与机器视觉。自2019年起至今,公司已经连年在全球一线手机旗舰机中持续量产;

    2. AR显示衍射光波导。目前鲲游的AR光波导序列已成功导入包括美国知名互联网公司、多家中国一线终端、一线互联网公司、AR领域整机独角兽等知名客户;

    3. 车载与激光雷达。相关产品在2021年完成车厂认证,2022年成功导入国内头部新能源车型,并成为该细分行业里少数通过16949车规认证的相关企业之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