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圳锐取轻量化打造60+教考融合教室!高效复用?智慧督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1 作者:佚名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数字化是重要一环。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写入“推进教育数字化”,一场数字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促使教育行业进行变革式的创新。

    位于山东省济南区章丘区的东城实验学校 ,现有小学部和初中部两大教学区,学校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集团化办学为抓手,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联合场景录播开创者深圳锐取,在校内建设了67间教考融合教室 ,通过教室的数字化建设,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让优质资源得以更高效的分享。

深圳锐取轻量化打造60+教考融合教室!高效复用?智慧督导!

高效复用的教室

    轻量化建设·省时又省力

    全国教育大会指出:“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要把教育信息化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新建设的章丘东城实验学校小学部及中学部总计共有67间教室,校区的建设落成迫在眉睫,学校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教室的数字化建设?

深圳锐取轻量化打造60+教考融合教室!高效复用?智慧督导!

    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校园数字化基础。章丘东城实验学校应用锐取轻录播系统,实现与教室内佳发标考摄像机的无缝接入,轻松打造出一间间“教时教用”、“考时考用”的教考融合教室 。避免了校园数字化建设过程中,信息化设备的繁琐布控和应用,有效消除了教与学之间的技术壁垒,让数据共融互通,帮助学校更加高效便捷、省时省力的完成校园数字化建设!

深圳锐取轻量化打造60+教考融合教室!高效复用?智慧督导!

    教考融合教室中应用到的轻录播系统,是国内首款支持UVC一线无缝对接腾讯会议、钉钉、WeLink等互联网平台 的录播产品,实现了教学空间与互联网平台的深度融合,为师生带来了不受限制的直播体验,为优质教学资源的互融共通提供了无限可能。

    “教”与“考”的融合

    打破数据壁垒·场景智慧升级

    章丘东城实验学校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如何高效利用教考融合教室的优势 ,为师生来带来别样的体验呢

    在日常教学中 ,标考摄像机和录播摄像机相互配合协作,将教室内的老师的教学全景、特写画面和学生的上课全景情况实时记录或直播 。

深圳锐取轻量化打造60+教考融合教室!高效复用?智慧督导!

    “有哪位同学想上台参与‘抢椅子’这个小小的活动中呢?想参加的同学请举手。”3月21日上午,由章丘东城实验学校小学部程昕晓老师执教的思政课程《同学相伴》,在录播教室中开讲。

    老师从学生熟悉的场景入手,紧贴学生的生活设计有趣的游戏,唤起学生的情感体验。课堂开展的同时,教室内的摄像机正在默默工作,将课堂的一帧一画清晰记录下来,老师无需任何操作,录播系统便已无感化实现资源的记录与分享。

深圳锐取轻量化打造60+教考融合教室!高效复用?智慧督导!

    而在考试时, 录播摄像机则为标考摄像机辅助工作,协助记录教室情况,对考生行为、监考管控和考场画面进行录制上传,实现考时巡查的功能,方便学校进行巡考管理。 “教”与“学”的共融,彻底打破日常教学与考试的边界,帮助学校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在线“管”与“评”

    足不出户·高效管理

    以课堂教学为中心,探索校园数字化创新发展。教考融合教室除了满足日常的教学、考试活动外?又是怎么进一步帮助学校高效地实现教育教学管理督导和优质资源共享等切实需求呢?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夕,章丘东城实验学校为做好开学前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顺利开学,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育人环境,组织学校领导在校内开展了排查活动。

    面对诺大校园内的数十间教室,学校领导在信息中心完成了教室的线上巡查工作, 通过教室内录播系统和锐取云平台的数据接入,教室的画面在大屏之上一览无余,多间教室同屏呈现对比,领导们足不出户便清楚掌握了教室情况。

深圳锐取轻量化打造60+教考融合教室!高效复用?智慧督导!

    除了便捷的智慧督导工作以外,锐取云平台的智慧力量,也辐射惠及着校园内的每一位师生 。老师在云平台上,能够通过课堂回看、精品课程在线观摩等课程品鉴,实现教学能力的提升优化。

    学生在云平台上,则可随时随地的畅享校内的优质教学资源 ;教务老师在云平台上,则可在线掌握课堂的授课情况 。资源在校内的有序流通和便捷分享,帮助东城实验学校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发展,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锐取心力量,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耕耘场景录播二十年,在构建优质场景视界的路上,锐取从未止步。面对万千用户的需求,锐取在未来也将继续创新奋进,为数字化转型献以科技力量,保障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顺利开展和进一步落实!

    5月19日 ,数字化转型与新基建条件下的数字环境建设学术研讨会第三站 将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 ,更多校园数字化建设分享,请敬请期待!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