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臻图信息:数字孪生BIM技术搭建智慧园区楼宇运维可视化平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新基建”驱动的数字经济热潮下,《“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技术在工程各个环节的集成应用,强化在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全过程中的数字化协同和应用。

    公共建筑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臻图信息运用数字化技术搭建智能运维平台-智慧园区,强化技术与管理、设计与施工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整合园区各类资源,实现人、事、物等事件的全要素实时动态感知系统。智慧园区的建设为实现绿色、节能、减排、高质量发展的提供重要支撑。

    智慧园区基于臻图ZTMap系列轻量化三维融合渲染平台,实现了宏观二三维GIS地理信息、微观建筑物室内BIM模型的统一集成渲染和无缝漫游体验,从易操作、高渲染的客户角度出发,搭建了一套3D可视化的智慧园区管控平台。系统平台整体界面内容紧密结合园区业务,提供设备安防、楼宇态势、能耗分析、运营管理等功能,推动园区各业务之间的信息数据共享,提高信息化监管能力。

臻图信息:数字孪生BIM技术搭建智慧园区楼宇运维可视化平台

    运营管理

    智慧园区三维可视化界面以三维场景模型为基础,完整呈现了园区内楼宇建筑与周边环境全方位视角,可对园区进行全景漫游和交互式操作,并从室外建筑到室内结构实现了多层级管理。同时,系统接入并整合园区内所有业务模块,协助管理员快速掌握园区设备、事件状态、综合态势等信息,及时调动可支配人员,提高事件处置效率。

臻图信息:数字孪生BIM技术搭建智慧园区楼宇运维可视化平台

    楼宇管理

    智慧园区系统秉承节能减排的绿色发展理念,对园区内楼宇建筑运用BIM、GIS、数字孪生等现代化技术,打造统一、炫酷、绿色的智慧楼宇模型,对建筑楼层实现协调部署;在各楼层内标注(监测、告警、照明、消防、门禁、机房)等设备点位,实现所有设备运行状态等信息的详细运维数据管理,让管理者能够详细查看每一个楼层的区域、陈设、布局等信息,并支持远程控制设备开关,能根据实时监测数据减少维护人员的工作力度。

臻图信息:数字孪生BIM技术搭建智慧园区楼宇运维可视化平台

    智慧电梯

    在楼宇模型内部,可单独显示电梯的动态运行情况、位置分布、运行参数等信息,并根据AI自动识别方式和管理人员设定的告警规范,系统可以通过自动检测能够及时自我诊断电梯运行故障和提供告警信息,使管理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在地图上锁定故障位置,及时更换维修电梯设备,进而缩短排障时间、提高救援效率,保障人员乘梯安全。

臻图信息:数字孪生BIM技术搭建智慧园区楼宇运维可视化平台

    安防管理

    园区作为大型开放性公共区域,为了提升园区内安全监管能力,智慧园区系统集成人员、巡检、门禁、监控等管理模块,根据对办公区域、设备间、停车场等场景人员出入轨迹及联动视频监控画面开展安防动态监测管理,并通过自动识别、自动告警、设备异常、行为可疑等信息,实现管理人员对视频历史回放画面进行实时查看、追溯事件发生源头和及时做出应急处理策略等需求,保障园区内人员安全。

臻图信息:数字孪生BIM技术搭建智慧园区楼宇运维可视化平台

    能效管控

    为实现能耗设备的精准管控,智慧园区运营平台包含设备监测、能耗分析、开关控制等节能措施,通过对园区内供电、供水、照明、空调、管网等能耗数据进行监测,并在2D面板上实现运行趋势及各数据占比的统计图展示,让管理部门可根据系统监测到的数据与运营状态,能够支持时间、区域、类型等多维度的可视化统计分析,使管理部门能够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实时数据、发现运行规律、对比历史数据,实现合理用能,降低能源消耗。

臻图信息:数字孪生BIM技术搭建智慧园区楼宇运维可视化平台

    总结

    臻图信息始终坚持自主技术创新,在智慧园区、物联网领域不断深耕细作,以空间信息可视化和时空大数据分析的创新视角为智慧园区信息化建设赋能,建设集人、事、物、地、情等多方面的一体化综合管控体系,形成了多层级数据共享与数据协同联动平台,助力园区运营向数字化、系统化、智能化、可视化等绿色发展方向前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