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如科技亮相2023第八届北京军博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北京)军事智能技术装备博览会(以下称:军博会)”于2023年4月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持续三天,以“天地一体网络融合,联合全域智能协同”为主题,邀请本领域的院士、专家与会,围绕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大会采取“成果展览+主题大会+专题交流”的形式,设置25000平方米先进装备技术展示。全面展示指挥与控制领域的智能技术装备热点和发展趋势。展会吸引了来自政府、军队、武警、公安、交通、人防、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科集团等众多观众前来参观,打造了一场春天里的军事智能盛会。

    三大行业产品盛装登台 全面诠释1-3-1发展战略

    北京华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如科技”)本次携军事仿真、工业仿真、国防教育三大行业的拳头产品参展,全面展示了以仿真为主线的三大行业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充分展现了企业智能化、无人化、LVC一体化等方向的产品理念和技术能力,通过三大行业代表产品的展示,全面诠释了1-3-1发展战略的布局和创新方向,丰富且富有层次的展品吸引了行业内众多专家领导和从业单位的广泛关注。

    军事仿真  打造智能平行战场

    科技是核心战斗力,华如科技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技术创新运用到军事仿真领域,以创新践行科技强军使命。

    智能决策   赋能军事决策生成

    智能决策类产品以现代仿真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混合智能技术和产品赋能军事决策生成。用于辅助任务规划、战术战法仿真实验、仿真推演决策和装备发展论证。

    代表展品:智能决策引擎XSimAi

    面向智能决策领域,融合知识驱动和数据驱动,以多智能体深度强化学习和博弈为核心,支持专家经验与神经网络融合的智能决策开发云引擎,可为智能蓝军、智能参谋、调度优化等领域的决策模型开发部署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

    模拟训练   实现“像打仗那样训练”

    综合运用兵棋系统、模拟训练系统、实兵交战系统和模拟装备器材等具有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特征的模拟训练产品,使受训者得到接近实装、实战锻炼的模拟化训练体验,实现“像打仗那样训练”。

    代表展品:班组对抗训练系统

    通过对战场环境、武器装备和作战人员进行精细化建模,逼真模拟单兵(班组)的武器装备、作战行动、交战效果和典型训练场景,适用于陆军部队、武警部队和预备役民兵部队进行单兵适应性训练和分队战术协同对抗训练。

    智能战术对抗靶标

    综合运用物联网、激光雷达、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城市街区、建筑空间内部、野外等复杂战场环境中,逼真模拟敌方士兵的智能循迹、智能避障、自动组队、智能攻防等战斗动作,为特战部队、警卫部队、机动支队、特警支队等提供智能化程度较高的模拟蓝军对手,有效支持战术对抗和检验性演习等训练活动。

    试验鉴定  构建LVC联合试验环境

    通过构建一体化LVC联合试验环境,研制方案设计推演、试验指挥调度、试验分析评估、数字仿真配试和异构资源互联等系列产品,为开展体系对抗条件下的装备试验鉴定提供支撑。

    代表展品:武器装备数字试验系统

    是以武器装备数字模型为试验对象,集成战场环境、数字蓝军、模型数据、以及模型集成、方案设计、仿真推演、分析评估、任务管理等系列工具,构建的开放式弹性架构仿真环境,支持在统一的数字空间协同开展武器装备体系数字试验活动。

    此外,本次展会华如科技还展出了模型工程、慧云数据中台、无人作战仿真评估系统、特种作战兵棋推演系统、“谋战”联合作战推演系统、装备保障虚拟训练系统等产品,充分展示了公司全方位智能仿真支撑能力、多维度多分辨率建模能力、全序列数据加工服务能力和多领域应用支撑能力。

    工业仿真助力装备数字化升级

    在工业仿真方向展示了以助力装备数字化转型的研发成果,以⾯向MBSE的⼀体化建模仿真平台TSIM数字装备系列产品为依托,立足自主创新,围绕复杂装备的设计、制造、测试和运营全⽣命周期,为用户提供数字设计、数字制造、数字演练和数字运用整体解决⽅案和技术服务,助⼒核、船舶、航天、航空、应急、能源等⾏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数字设计

    采用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MBSE)方法,以国产自主的一体化建模仿真语言——“X语言”为基础,实现从需求到验证全环节的数字设计环境,为装备研制提供多层次、多领域和全周期的数字样机和数字孪生模型。

    代表展品:装备体系设计论证支撑系统

    数字制造

    采用离散事件、多智能体、系统动力学等方法,提供图形化的业务建模、场景建模、指标建模和规则建模等功能,集成强化学习、运筹优化等多种智能算法,可为装备保障、工业制造、仓储物流、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场景提供方案设计、评估和优化。

    代表展品:装备保障性仿真推演、一体化煤炭供应链实时调度决策支持

    数字演练

    基于数字环境底座,构建精细化的人员、装备、任务等全要素模型,提供多层次的装备操作、任务协同、指挥调度等场景,支持多模态交互的软硬一体和虚实融合,可应用于数字预案设计推演、突发事件模拟演练、应急处置辅助决策、操作技能培训考核和安全科普教育。

    代表展品:应急数字预案、装备模拟演练、操作技能培训

    数字运用

    基于“建模–链接–度量–优化“的数字孪生体构建方法,构建融合几何模型、机理模型、数据模型、行为模型和环境模型,运用LVC技术实时链接物理世界,为复杂装备和系统数字运维提供全周期全化解支撑,实现”以虚显实、以虚显实、以虚控实、以虚强实“。

    代表展品:反应堆运行引导支持系统、某航天器故障仿真与决策支持软件

    国防教育 让娱乐更有价值

    在国防教育板块展出了严肃游戏电竞、国防科技教育和军事主题乐园等方向的相关产品和案例,精彩的内容和美妙绝伦的画面引来了大量的观众驻足体验。

    严肃游戏电竞 以游戏服务军事

    本次展出了小如科技自主研发的坦克装甲竞技游戏,此款游戏以军事研发背景为依托,致力于军事游戏系统研发和民用军武主题游戏打造,为训练官兵和大众提供战场模拟、战术运用、装备操作等训练手段和逼真的战争游戏体验。

    国防科技教育 以科技服务国防教育

    本次展出了有关国防科技教育方向的相关案例和成果,相关国防科技课程产品研发与国防教育基地建设,以创新国防教育形式、普及青少年国防教育为目标,落实军民国防教育政策,通过国防科技教育实验室、移动站、培训基地等灵活形式,探索国防教育体系,普及国防知识,助力国防教育,提升全民国防素质。

    军事主题乐园寓教于乐 弘扬军武文化

    以沉浸式军武主题乐园为代表的军事主题乐园类产品,以普及国防教育、弘扬军武文化、培养大众爱国情怀为主旨,以“科技交互,沉浸体验”为切入点,将“体验升级”贯穿到创意设计、研发制作、施工建设及市场运营全周期,形成原创军事交互内容体系,寓教于乐,为大众提供了解国防知识、体验国防文化的沉浸式交互空间。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本次展会,是华如科技发布“1-3-1发展战略”以来,首次携三大领域的代表产品进行的全方位展示。“卫我中华,如山使命”,在持续发展创新的路上,华如科技将坚持初心不改,坚持服务军队、服务打赢的本色不变,坚持仿真主业方向不移,在服务军事智能化、军工数字化、国防教育多元化的道路上奋楫笃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