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博乐信息李恩祥“AR沉浸式互动轻课堂,助力数字化转型的智慧教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第二届AR/VR教育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深圳市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广州交易会广告有限公司主办,微泽网承办,深圳艾克斯阿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以“未来教育 科技引领”为主题,为我国AR/VR教育产业提供一个技术交流、商贸合作、行业展示的途径,以此促进我国AR/VR行业和教育事业的大融合、大发展。活动现场大咖云集,共话“AR/VR智慧教育——现状与未来”。

    深圳市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恩祥受邀参加该高峰论坛,并为我们做了“AR沉浸式互动轻课堂,助力数字化转型的智慧教学”的主题分享。

644e35bfa5447.jpg

    全球信息化教育大时代,随着以计算机 、多媒体、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为标志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全球教育进入信息化时代,教育模式、形态、内容和学习方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人工智能教育已经成为全球教育的新趋势。当下教育正全面、深入的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教育的深化改革和发展,呈现出教材多媒体化、管理自动化、资源全球化、环境虚拟化、学习自主化等特性。

    博乐信息基于具身认知理论,以核心素养为研发指向,秉持“全面育人”理念,推出了《AR沉浸式互动轻课堂》特色课程,培养学生具有未来公民应具备的核心素养。课程案例从2022年2月开始全国范围征集4000多个项目课题,经过初步筛选,网络评选,专家评审,最终通过了由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举办的校本课程建设典型案例最终遴选。旨在利用AR/MR元宇宙技术加持,打造全新的情景式、沉浸式、交互式的元宇宙互动教学模式。

    AR沉浸式互动轻课堂建设以前沿元宇宙AR/MR技术为支撑,信息化平台为载体,内容为核心,由创新的MR教学系统、海量优质的教学资源以及跨平台的实践方案构成。自主研发的多项专利做技术支撑,实现软硬件+内容三位一体的元宇宙智慧教学建设方案,打造“元宇宙+教育”标杆!

    课程利用元宇宙核心技术,重塑常规的教学方式,以互动化、游戏化科普为基础带来别样体验。共设置了“人文艺术”“数字非遗”“安全教育”“卫生健康”“科学宇宙”“中华之光”“科技健身”“自然生命”等课程。八大领域文化特征属性指导游戏设计,串联与表征科学教育知识的内容,结合增强现实 、混合现实、体感互动 、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构建融合五育的素质教育体系,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为综合育人提供载体。上下学期开展32节课程,每学期设立四个主题月,可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帮助学校增强课后服务吸引力,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644e35f31cb75.jpg

    博乐信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为核心,通过元宇宙技术加持向学生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不仅内容丰富多样,且形式新颖有趣,结合创意AR互动,打造全新互动体验未来课堂,引发多校学生的积极参与。

    在元宇宙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AR体感互动打破学习场景,教育资源的时空限制。打造全新的情境式、沉浸式、交互式学习体验。无需佩戴任何设备,通过无接触式人机交互将课堂教学实现从“以教师为中心”到“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交互过程中实现“玩中学”“学中玩”“做中学”增强了课后延时服务的注意力和有效性。便捷部署实施无压力,插电连接显示屏即可轻松打造云宇宙虚拟课堂。课程配备完善的交互式多媒体教学课件,教师轻松备课,随时掌握教学重点,快速应对课程实施。

    博乐信息践行未来教育担当,积极参与公益科普行、全国科普月等活动,足迹已遍布各地中小学校园。2022年全国科普月《探索元宇宙 创见新未来》活动影响力居广东省前列,引领未来学校教育新方向。科技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助力文旅产业数字化升级,依托AI+XR技术,共同构建中国Web3.0教育产业新生态。创新需要实践的推动,真实运用在教学中的技术能助推教育方式的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