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图看懂亿联网络2022年年度报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23 作者:佚名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展新产品、持续完善企业通信解决方案、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总体保持了优秀的经营效率,实现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稳步增长,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01 经营业绩稳定增长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11亿元,同比增长30.57%;实现净利润21.78亿元,同比增长34.75%。

    此外,公司积极回报投资者,2022年拟派发现金股利共计人民币11.71亿元,分红比例提升至53.78%;同时,公司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02 聚焦细分赛道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迭代原有产品和拓展新品品类,不断巩固与提升产品竞争力:2022年,公司会议产品和云办公终端的占比进一步提升

    桌面通信终端

    实现营业收入31.45亿元,同比增长23.47%。

    报告期内,桌面通信终端取得超预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话机产品强有力的竞争力,未来公司将继续拓展高端品类,争取进一步提升话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

    会议产品

    实现营业收入12.99亿元,同比增长42.34%。

    报告期内,公司推出了音视频会议平板MeetingBoard、智能安卓视讯一体机MeetingBar A10、桌面一体式终端DeskVision A24等多款智慧办公新产品,深度挖掘会议室场景下的用户需求和痛点,为用户提供更完整、更优质的会议室解决方案,更智能、更高效的沟通协作体验公司具备产品上解决方案全面、研发上持续投入与创新服务上快速响应等优势,作为微软音视频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能够对市场需求保持高水准产品迭代速度,争取进一步提升视频会议行业的市场份额。

    云办公终端

    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63.44%。

    报告期内,公司发布了BH7X系列商务蓝牙耳机,切入高端音频市场。未来,公司在巩固已有UH及WH系列耳机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蓝牙耳机系列,形成更加完整的商务耳机矩阵,以追求“极致精品”的理念打磨产品,凭借产品竞争力撬动市场需求,争取市场份额的提升。

    03 研发投入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达4.9 6亿,同比增长35.91%,对营业收入的占比为10.30%,维持了稳定的高研发投入,使得公司能够在产品和技术上时刻保持前瞻性,不断强化音视频领域的竞争优势,为长期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04 社会责任

    报告期内,公司发起的厦门市亿联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秉承“商业向善”的公益理念,希望能够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及资源优势助力社会发展。

    公司在年报披露的同时也发布了《2022年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报告》,希望能够在保持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也有进一步的成效。具体内容见《一图看懂亿联网络2022年度ESG报告》

    05 展望未来

    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创新,不断强化专业会议、语音通信、高效协作、智慧办公四大能力矩阵,打磨更专业的智能音视频设备,持续拓展并完善全行业全场景沟通与协作解决方案,赋能企业客户数字化变革和创新,打造新型混合办公模式下沟通与协作新体验;同时,公司也将持续构建大项目和解决方案的销售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长期竞争力。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