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威亚“全连接”,数据驱动下的教育数字化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4月21日-23日,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本届教装展是二十大成功召开后的首场展会,是对教育强国建设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具有特殊意义。

    奥威亚作为中国国新旗下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国新文化的全资子公司,深耕教育十八载,一直紧跟国家科教兴国战略步伐,以教育强国为己责,致力于发展成为一流的“全连接智慧教学服务商”。奥威亚以行业技术革新为驱动,以深挖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为目标,通过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音视频互动技术、数据传输技术、异构计算能力等核心技术能力,推动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教师教研等方面的全方位变革。本次展会,奥威亚充分展示各项领先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得众多关注与认可。

奥威亚“全连接”,数据驱动下的教育数字化转型 

硬核技术创新,赋能数字化真正落地

    奥威亚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深知不同区域的教育发展阶段不同、需求也不同。为了让广大师生真正从“AI+教育”中获益,近几年,奥威亚持续在人工智能领域扩大投入,在不断优化原有领先的视音频采集、视音频处理能力的基础上,在人工智能多项分析技术上实现研发突破。基于全技术链条的自主研发与全连接的强大融合能力,使奥威亚的AI能够更好地与边缘终端完成一体化设计,并根据深度融合教育场景进行针对性建模与设计,打造更适合教育的产品与应用。

    本次展会上,推出的AI智能分析主机、智能语音分析主机、人数考勤分析主机、AI云台摄像机、智能板书增强等AI系列新品方案,与无感扩音麦克风、交互式教学显示屏、智慧纸笔、全连接智慧教学平台在内的产品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了“云+端+应用”的产品架构,助力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与教育场景从“简单应用”走向“深度融合”。

    奥威亚AI新教室助力双减解决方案,通过融合AI技术与教学场景,打造出涵盖课前课中课后、线上线下协同的一站式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师生借助智慧教学平台与丰富的教学应用工具,可以随时开展翻转课堂、PBL教学、混合式教学等多种创新教学活动,并在课后实现课堂全过程的数据沉淀,实现教学全环节的数字化革新。

奥威亚“全连接”,数据驱动下的教育数字化转型

深度应用融合,驱动教育流程变革

    教育数字化就是利用信息技术推动教育要素、业务和流程等方面的重塑。奥威亚通过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助推教育变革过程中教育新形态的产生。

    在课堂教学应用上,奥威亚AI录播系统已将AI能力前置到摄像机和录播中。例如AI云台摄像机,通过AI智能跟踪拍摄能力,自适应变速运动和智能构图,可实现水平、俯仰、变焦、聚焦四个运动维度协同跟踪,画面效果更加平滑自然;通过人脸识别与人体骨骼检测技术,防止跟丢、误跟,支持目标人物快速寻回。

    无论是远程互动课堂、专递课堂亦或是录课、评课,无须任何辅助设备,解放教师双手,实现优质的画面拍摄效果。此外,借助电子白板互动、纸笔互动、视音频互动等教学互动技术,推动远程互动教学从“看听为主”,带入到“实时双向信息交互”的新阶段,真正实现沉浸式的课堂教学。

奥威亚“全连接”,数据驱动下的教育数字化转型

   在教师教研应用上,奥威亚在全连接智慧教学平台推出了教师数字画像应用,围绕教师特征、教学能力、教学行为、教学成果与社群交互等维度,形成可视化的呈现,辅助教学反思,助力教师专业技能和竞争力提升。在课堂中,通过实时捕捉和识别教师和学生的课堂行为,形成伴随式、多模态的AI课堂行为分析报告,为校验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提供参考依据。

    在督导管理应用上,人工智能技术将数据和算法相融合,管理者远程在线巡课,实现教学质量常态化监测;形成大数据看板,汇聚区域课堂应用、AI大数据分析、优质资源建设数据情况,为管理者精细化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奥威亚“全连接”,数据驱动下的教育数字化转型

    在推动教育治理发展上,大数据的价值生成,需要多元多维多向的数据接入与模型协同,才可能为促进数据应用和管理决策提供有效依据。奥威亚基于视音频流媒体和AI人工智能的“全连接服务能力中台”,以数据服务为核心,构建教育信息化视音频智能底座,联结政府、学校与其他教育信息化企业,构建起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新型社会关系。实现从智能硬件、软件开发到定制化服务为一体的新教育产业链,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课堂是教育的主战场,广大师生的使用情况是对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成效的直接检验。凭借教育场景的深刻洞察与创新迭代升级,奥威亚已为全国各省6万余所学校提供产品与服务,助力师生创造高效的教育学习方法,让学习者获得适宜的个性化学习服务和美好成长体验,为人才强国、教育强国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