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数科技上海车展发布3款品类创新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18日,世界第一大车展上海国际车展火热开幕,各品牌新车齐发,轮番登场,尽情释放疫情过后汽车行业的第一个春天。此外,各类汽车“黑科技”的亮相也颇为吸引眼球,令人对未来汽车充满想象。国内汽车光电领域的领军企业——一数科技,在第一个产品“AR车门开关”于2022年一炮打红后,一口气又推出了3款新产品,从为新汽车打造“软硬一体”的增量新技术、新产品的角度,为汽车用户打造新场景。一数科技此次空降上海国展7.1馆7A12展位智辂空间,展示了一家正在飞速崛起的新锐科技企业的创新实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的车展主题。

1全景图.jpg

    中国LCoS激光虚拟显示与交互技术领导者

    一数科技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LCoS技术的企业,打造了ASU Cast光学引擎并率先应用于虚拟显示产品。此举解决了美国TI公司的DLP技术在虚拟显示领域造成的“卡脖子”难题,让LCoS显示技术成为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核心技术。

    一数科技不仅是技术上的领导者,其智能制造能力也处于领先地位。一数开发和整合了国内供应链,自研自产光学引擎与终端产品,具备丰富的光学光电设计、工艺和量产经验。如今,ASU Cast光学引擎已经生产交付了超过10万颗,应用于一数产出的激光电视,智能投影产品和车载虚拟显示产品。

    自2015年成立至今,一数科技已形成了先进光学系统、智能软件、智能算法、精密机械与自动化控制四大底层技术平台;在激光显示、自由曲面技术、定制光学系统设计、全场景显示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拥有100余项专利 ,其中50%以上为发明专利。

    完成光学全产业链布局的一数科技,现已成为激光虚拟显示以及相关虚拟交互技术的领军者。

    以品类创新做汽车电子电器的增量市场

    作为国内光学系统技术的领军者,一数在汽车光电领域也已深耕多年,成果颇丰。此次参展,一数科技带来了AR车门开关、LFP光场迎宾灯、AR-HUD PGU三款产品演示,体现了他们紧跟汽车智能化潮流,在优化汽车用户体验方面的思考与实践。一数科技拥有汽车业界完整的16949汽车标准体系,是一汽、北汽、长城、东风和奇瑞的定点或量产T1供应商。

    AR车门开关

    日常用车场景中,手抱重物状态下想开启车门显得十分不便,市面上现存的“一脚踢”又存在识别不精确的问题以及“尾门打脸”的隐患。一数创造的AR车门开关可以彻底解决这些痛点。

2-1 AR车门实拍.jpg

    AR车门开关实拍图

2-2 AR车门开关.jpg

    这种新奇的智能科技,能给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是能为整车加分,为车企带来增量的产品。据称,来自红旗、长城、东风、北汽、捷途等多家车企已将一数选为定点企业,有意为12款车型搭载AR车门开关产品。

    LFP光场迎宾灯

    在过去,迎宾灯是很多豪华品牌车型才有的配置,除了照明、安全提示的作用,更是一种体现尊贵、个性、品味、仪式感的装饰。像宝马标志性的“天使之翼”就极具视觉冲击力,提升了品牌调性,满足了车主彰显个性与身份的需求。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本土车企与新势力也将目光投向迎宾灯,以提升品牌调性。一数科技这次也展出了自家的LFP光场迎宾灯产品。

3 LFP迎宾灯.jpg

    LFP光场迎宾灯可拓展更多应用场景,一数甚至能提供可编辑、可交互的智能光场迎宾灯方案,进一步助力汽车智能化。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AR-HUD PGU

    一数科技专注于汽车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开发研究,而HUD系统无疑是智能汽车驾驶舱中的核心设备。车展现场展示了一数采用自主研发的LCoS投影光机打造的AR-HUD PGU。

4 AR-HUD PGU.jpg

5 HUD示意图.png

    AR-HUD 效果示意图

    AR-HUD需要良好的可视范围、影响宽度、虚像距离等,对PGU及投影光路技术要求也更高,这也充分体现了一数科技在虚拟显示技术上的深厚实力以及技术自信。

    移动汽车影院

    户外露营是时下年轻人的新潮流生活方式。携三五好友到郊外亲近自然,放慢生活节奏,享受假日时光。如果能在露营之余,看一场电影的话,定是别有一番乐趣。出于对这种需求的洞察,一数科技首发的自驾露营影音神器——移动汽车影院应运而生,登陆北汽展台,巨幕影院与车随行,让户外露营有“声”有“色”。

    现场的观众都为移动汽车影院的功能之强大称奇。

6 汽车移动影院.jpg

    这款产品不仅展现了一数科技为消费电子和汽车品牌打造终端产品的能力,也体现了对于提升“智能汽车用户体验”的更多思考。

    因自主创新的企业基因成资本“新宠”

    值得一提的是,一数科技是由海尔集团投资4000万元设立的战略孵化项目,其“自主创新”基因也得到了业界及资本市场的青睐和高度认可,经过多轮股权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五亿元。目前,一数科技的股东主要由创业团队、产业资本、政府引导基金、金融机构等构成,包括海尔集团、小米集团、京投集团、深投控、中海投、安信证券等在各所处行业领先的企业,聚集丰富的地方政府、产业、金融资源,能够为一数科技的光学技术创新事业添砖加瓦。同时,随着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量产,一数科技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公司也在计划申报科创板IPO,有希望成为科创板的潜力股。

    通过一数科技展出的汽车光电产品,我们得以领略这一新锐科技企业的蓬勃创造力。在将来,相信一数科技能继续扛起本土光学显示行业的大旗,在汽车光电产品领域执着探索,凭借尖端光学科技研发水平和光学产品高端制造能力打造更多性能优异,稳定可靠的产品,推进汽车智能化进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