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飞蝶XR科技赋能元宇宙数字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共辟师生成长新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前言

    当下,数字化以及其衍生的数字经济已成为驱动经济的重要力量。在最近审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首次增加“数字职业”标识,共标识数字职业97个,新增数字职业的数量达到了新增职业总数的61%,占分类大典收录职业总数的6%。这有助于明确从业人员职业发展方向,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引领带动广大技术技能人才投身于数字经济建设实践。但是,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截至2020年,中国数字化人才缺口已接近1100万,元宇宙人才缺口达到百万级别,而随着全行业数字化的快速推进,人才需求缺口还会持续放大。中国劳动者数字技能尚处于中等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如何在快速发展的环境下培养高水平的数字化人才成为当务之急。

6401956dc4462.png

一、数字化时代呼唤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型

    在数字经济时代,我国高职院校面向数字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转型是其主动适应国家经济产业格局、为经济社会培养大批新型数字化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必经之路。大力推进数字人才培养,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介绍提出职业教育“五大突破”,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以条件硬化、应用优化、质量强化为目标,促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整体跃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建设。到2025 年,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大批适应产业需求、具有扎实技术性的人才,这对职业教育人的培养提高了新要求,数字经济时代进行人才培养数字化模式的转型使高职院校主动适应国家的产业布局。

64019676e187a.png

二、飞蝶XR科技元宇宙数字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元宇宙时代的数字化产业需要:对3D数字资源生产、XR内容策划/制作、空间交互行为设计、数字虚拟人制作、运营的技能有更高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飞蝶XR科技推出数字人才解决方案:基于校企合作,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打造应用型数字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640195aea12dc.png

(专业共建)

    基于元宇宙时代数字化转型人才需求,“飞蝶XR科技”通过XR产品策划、三维建模、XR内容制作专业实训课程,为新时代培养元宇宙XR数字化内容制作人才。

640195bfeb72b.png

(人才培养方向)

    专业共建目标主要以文化艺术类、广播影视类、计算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设计学类、美术学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实现产教融合、提升办学质量,创新教学、促进招生宣传,强化实训、提升数字能力,实训实习、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6401962e348b9.png

(各类专业)

    搭载灵创元宇宙内容创作工具:

6401968890e4c.png

    “飞蝶XR科技”自主研发的“元宇宙XR内容创作开放平台”,为职业教育提供AR/VR/MR/3D交互/全息交互等数字内容创作、多终端应用、高流量分发和高品质学习社区等教学实训支撑和学习交流服务。

    三、元宇宙数字人才实训中心

    “飞蝶XR科技”在元宇宙产业已经探索了7年元宇宙应用技术开发积累,为上千用户交付了各种类型的元宇宙行业应用案例,熟知XR元宇宙当前行业一线所需技能人才痛点与需求,拥有完整的元宇宙人才实训平台、实训课程体系、师资培训体系。

640196a03eb9e.png

(元宇宙项目实训中心)

640196b9885dc.jpg

(实训案例)

    飞蝶元宇宙技术实训平台支持3种内容编辑方式(如:零代码编辑、低代码编辑、Python代码编程),面向多种专业学生,提供成为元宇宙人才学习环境(艺术设计学习建模与内容创作、动漫专业学习数字人捏脸师新职业)可大比例提升学生就业交付。

 标签:飞蝶XR元宇宙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