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首期虚拟制作技术培训班圆满收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12月20日早九点,隆冬时节的北京,外面积雪未融,寒风凛冽。而此时,索尼首期虚拟制作技术培训班,随着索尼影像技术学院的范宏军院长简短而郑重的开幕致辞,缓缓地拉开了序幕。从学员们全神贯注的眼神中,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大家求知若渴的学习热情。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一共13位,有来自全国各地影视传媒院校的老师,也有来自广电集团和影视节目制作机构的技术人员和导演,甚至还有在校的大学生和博士生。另外,还有一些朋友由于时间档期的原因不能参加,非常遗憾。

索尼首期虚拟制作技术培训班圆满收官

    此次的培训是索尼影像技术学院联合英国DISGUISE公司以及达瓦伯乐(重庆)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一天的课程是由索尼影像技术学院的孟建军老师主讲,内容主要涵盖了VP虚拟制作系统的系统构成、关键技术解析以及小型黑彩晶VP影棚的演示,还包括索尼多讯道切换解决方案的介绍以及虚拟制作工具套装的实操。另外,来自索尼探梦科技馆的张云睿导演,还结合亲身实践的经历,分享了如何高效地将VP技术应用在3D 4K科普电影的创作中。

    第二天是由英国DISGUISE公司来主讲,作为中国区负责人的吴鹏先生,详细地讲述了XR扩展现实系统在国内外的实际应用案例,并分享了与Cuebric和Volinga NeRFs AIGC合作的最新进展。之后,CTO张岳详实地介绍Disguise designer和Render steam软件并演示了XR和AR的工作流程,包括空间校准、镜头校准、延时校准、色彩校准等。

    第三天,是由达瓦伯乐(重庆)影像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王鑫主讲,结合在重庆永川的大型VP影棚中进行一镜四景的实际拍摄,深入解析了VP/XR系统中的场景性能优化的四个方面,虚拟场景与现实场景灯光的匹配以及数字资产的制作流程和规范。下午,在参加完笔试后,学员们一起还参观了达瓦公司的动作捕捉影棚,更直观而全面地感受到了先进的动作捕捉和数字虚拟人技术对未来影像创作带来的震撼,开拓了眼界。

    培训的最后一天,恰逢冬至节气,“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虽然户外寒风阵阵,但是屋内却其乐融融。从VP到XR,从系统到流程,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利用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进行操控,并就老师们分享的实用技巧进行交流探讨。大家对此次培训都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最后,学员们都顺利地通过了考试,结业证书将于近期发出。

    我们身处AIGC即将爆发的变革时代,“终身学习的人从来不会淘汰”,2024年即将到来,索尼影像技术学院将继续秉承“学以致用、技艺同行”的理念,在影像技术创新的道路上踔厉前行,推出更多高效实用的培训课程,敬请期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