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元宇宙进行时丨文创元宇宙(上海)研究院在沪揭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24 作者:佚名

    11月18日,由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中国文化产业协会文化元宇宙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式文化元宇宙前沿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文化产业协会文化元宇宙专委会年会在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该论坛旨在为全国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提供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前沿思想,推进文化元宇宙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对话平台。

    开幕式上,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强荧、中国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金鹏出席会议并致词。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指出,未来元宇宙将呈现出创作升级、计算升级、体验升级、决策升级和商业升级五大发展趋势。文化元宇宙专委会首席专家孙若风对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进行了解读。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以《演艺元宇宙的发展概论和理论分析》为主题,分享了演艺元宇宙的基本内涵、体系框架及经典案例。文化元宇宙专委会主任解学芳教授强调,中国式文旅元宇宙将推进文旅供给韧性化、激活文旅消费普惠化、推动传统文化创新转化、促进精神文明数字化、践行绿色旅游低碳化。

    大会同期举办了由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作为牵头单位的“文创元宇宙(上海)研究院”揭牌仪式。同济大学人文学院长聘教授臧志彭作为总主编,发布了联合全国20余所高校26位教授、129位专家学者共同编撰完成的《中国文化元宇宙白皮书》。中国信通院5G应用产业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刘玉娟代表评审委员会发布了全国文化元宇宙示范案例与先锋机构、中国元宇宙星级供应商(文化类)的入围名单。

元宇宙进行时丨文创元宇宙(上海)研究院在沪揭牌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文化元宇宙行业高端论坛、示范案例高端对话,以及中国式游戏元宇宙前沿论坛、中国式文化元宇宙理论研究主题论坛、文化元宇宙行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主题论坛、人工智能(AI)与艺术科技主题论坛、Web3.0:一次技术驱动的文化产业升级主题论坛等五场分论坛与学术期刊主编圆桌论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