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西北政法大学联合艾迪普共建元宇宙数字内容生产实验实训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16日,艾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在长安校区举行“元宇宙数字内容生产实验实训中心”签约仪式。

西北政法大学联合艾迪普共建元宇宙数字内容生产实验实训中心,探索产学研发展新路径

签约代表合影

    西北政法大学是著名的“五院四系”之一,其新闻教育起源于陕北公学时期的新闻课程和老延大新闻班,学校创办了全国首个法制新闻专业。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开设的“法治新闻与传媒法”和“网络政治传播学”是西北地区最早设立的具有鲜明学科交叉特色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经过多年努力和发展,已经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法治新闻人才培养教育基地。

    艾迪普是业界领先的数字内容智能生产及信息三维可视化技术提供商。自成立以来,艾迪普一直专注于实时三维图形图像核心技术研发,建立了以自主知识产权的“实时3D渲染引擎、全链路数字内容生产工具集、原创数字资产服务平台”为核心的产品矩阵,已经成为我国少有的拥有数字内容生产全栈自主产品并掌握核心底层技术的企业。

    近年来,元宇宙在全球范围内高速发展,其相关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虚拟仿真、数字交互等技术迅速渗透应用至众多产业。其中,新闻传播作为与经济文化发展及社会结构变化密切联系的领域,其内容形态、内容生产流程、传播渠道等都发生着巨大转变。新闻传播格局变迁、学科发展范式变革,这些变化都指向了产业对人才更为丰富而复杂的能力需求,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适应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此背景下,艾迪普与西法大新传学院(艺术学院)以产业需求为锚点,通过共建元宇宙数字内容生产实验实训中心,提高学生对于三维化、沉浸式、交互式等新形态数字内容的生产能力,通过知识教授与课堂实训、社会实践的贯通,培养适应行业发展与技术环境的新一代产业人才。在签约仪式现场,西法大新传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孙江、艾迪普创始人唐兴波分别致辞。

    西法大新传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孙江全面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新闻教育的历史发展沿革、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科建设状况。他表示,学院立足于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和法新复合优势,致力于培养法新复合型传媒人才,鼓励学生们将书本知识灵活运用于实践过程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他期待通过合作,发挥产教融合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聚焦虚拟现实、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应用,打造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多元化实践实训平台,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同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速创新成果应用,探索科研成果转化新模式,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西北政法大学联合艾迪普共建元宇宙数字内容生产实验实训中心,探索产学研发展新路径

西法大新传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孙江致辞

    艾迪普创始人唐兴波表示,作为一家注重技术和人才的公司,艾迪普一直没有停止对人才生态链建设的投入,公司连续五年积极参加了教育部高教司组织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与国内300多所高校开展了合作,在校企合作方面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此次双方共建元宇宙数字内容生产实验实训中心,标志着西北政法大学与艾迪普合作的全新开始。

西北政法大学联合艾迪普共建元宇宙数字内容生产实验实训中心,探索产学研发展新路径

艾迪普创始人唐兴波致辞

    西法大新传学院(艺术学院)立足元宇宙背景下产业对数字人才的全新能力要求和职业标准,引入艾迪普新一代全链路数字内容生产工具用于未来实验实训。今后双方将根据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规划,在高水平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培养、共建教学资源、赛事支持、认证考试、横向课题、生态圈人才输出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形式、深层次的长期合作,为不断探索以“岗课赛证训”为抓手的法治新闻与传播人才培养新模式提供数智服务能力支撑。

西北政法大学联合艾迪普共建元宇宙数字内容生产实验实训中心,探索产学研发展新路径

双方签约

    在深入的交流后,孙江、唐兴波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签约结束后,孙江院长为艾迪普创始人唐兴波颁发了研究生实务导师聘任证书。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前往参观学院元宇宙实验中心,西法大新传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陈琦与艾迪普渠道总监王婷完成揭牌仪式。

    此次艾迪普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共建元宇宙数字内容生产实验实训中心的签约授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是合作双方加深了解、共同发展的见证。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教学、技术、产品和产业实践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将中心建设成为集实践教学、社会认证培训、真实生产和产业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争取打造成为西北地区校企合作的样板典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