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党校+云端党课!锐取为大兴区委党校夯实数字基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11 作者:佚名

    回望奋斗历程,放眼神州大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成立74周年,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党校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锐取以优质的全场景录播方案,助力新时代党校信息化建设,推进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党校是区委、区政府直接领导下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务员和理论干部的最高学府,是北京市党性教育、爱国教育、廉政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

△图源:中共大兴区委党校公众号

    多年来,大兴区委党校秉承一代代党校人“开拓创新、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励精图治、艰苦创业。面对现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大兴区委党校是如何探索党员干部培养现代化路径,让党员教育“实起来”“新起来”“活起来”呢?

    智慧党校·数字升级

    基层党校是培训党员主阵地、主渠道,在思想建党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是基层党校却面临着办班不够、教师资源短缺、资源使用率不高的问题,大兴区委党校是如何破解培训困境呢?多措并举补齐短板!

    大兴区委党校重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锐取深度合作,打造了33间党课培训室和视频监控调度室,以先进科技推动党员教育培训现代化建设,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和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为了应对日益扩大的教学任务,保存优秀课程,大兴区委党校采用了锐取集录播、直播、存储、管理为一体的常态化录播解决方案、精品录播解决方案升级培训室。方案架构简单、高稳定、高质量,既可实现培训共享,资源留存,又充分利用了培训室已有设备,极大地降低了施工时间、成本,为大兴区委党校信息化快速建设提质增效!

    与传统教室不同,锐取智慧录播解决方案可自动录制及实时直播,画面可配合老师讲解,同时显示老师讲授画面、课件内容、学员学习画面。即使是在分校培训室,也可以沉浸式的参与培训,培训内容清晰直观,帮助党员加深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质效。

    大兴区委党校共升级了9间区委党课培训室与24间分校培训室,形成了区域内交互联动,高效整合了大兴区域内党校培训课程视频,汇聚了综合课堂教学、虚拟教学、情景教学、远程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极大程度丰富了党校教学手段,提升了党课教学质量,促进党校教育资源共通共享!

云端课堂·数字巡检

    基层党校每年需完成大量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任务,培训工作要求精准培训、全员覆盖、重点核心课程建设,同时政治要求需要将每节上课内容记录留存。

    为此,大兴区委内的智慧培训室都配备了锐取智慧党建平台,每所党校记录下来的优质教学资源都能汇聚线上,在网络空间里搭起党员教育培训课堂,不仅通过日常的录制保存了丰富的课程,减轻党校老师培训的工作量,还为党员们学习开辟新的渠道,满足党员们个性化学习要求,随时随地进入云端平台,在海量的党学课程中学思想、强党性,为大兴区域内的党员们搭建起常态化学习,终生学习的智慧平台。

    在党校信息化升级前,大兴区委党校下属分校众多,督导巡查工作需要实地考察,不仅繁重,而且难以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同步考察,针对这些问题,锐取建设了视频监控调度室,以数字化平台为大兴区委党校提供可视化督导管理服务。

    在视频监控调度室,后台涵盖了所有分校培训室,管理员可以一键调取多所分校培训室的画面,进行巡查。视频监控画面实时切换,教师授课情况、学员学习情况清晰可见,分校实况尽收眼底,巡查领导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大兴区域内党校的督导检查工作,帮助党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督导,加快党校培训现代化建设步伐。

    科创赋能·红色阵地

    锐取以精心诚心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为了保障党校智慧培训室顺利使用,锐取开展了系统设备使用培训,资深技术人员“手把手”带领学习平台操作规范,切实保障教师在使用设备时流畅、便捷,不影响培训正常开展。

    同时,锐取注重用户体验,持续地向用户征集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完善平台功能,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优质视界。

△资深技术人员开展系统设备使用培训

    回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锐取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优质产品与先进技术,为新时代智慧党校发展建设不断添砖加瓦,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

    锐取的足迹已遍布全国各地

    山西省委党校

    在山西省委党校,20台锐取常态化录播设备已投入使用,教室内的精彩课程实时录制,让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成果积极转化为干部教育培训特色资源。

    国网天津电力党校

    在国网天津电力党校,锐取4间常态化录播教室与线上智慧校园平台深度融合,成功打造智慧党校新标杆,全国国网的党员前往现场参观学习。

    中国建设银行党校

    在中国建设银行党校,锐取9间智慧录播教室、智慧报告厅、智慧会议室已建设落地,全面记录教学实况,实时直播远程培训,增强党课影响力。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