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技赋能信息化管理——希沃助力建始县数字化教研管理提升训练营圆满落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面向全县学校教研管理员、电教管理员开启了为期4天的数字化教研管理提升训练营,希沃团队应邀为此次在线培训全程助力。

    本次培训原计划94所学校、188名管理员老师参与培训即可;由于建始县的老师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有很多老师主动报名学习,最终319名老师顺利通过考核,取得数字化教研管理能力认证证书。

科技赋能信息化管理——希沃助力建始县数字化教研管理提升训练营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希沃数字化教研管理提升训练营》课程的开展,在全国范围内属于首次。本课程以“希沃信鸽”支持区校组织教师应用信息技术开展教研创新,提高区学教研管理者日常教学教研的管理效率为目标。完成学习任务,即可掌握由数据驱动的信息化集体备课、听课评课、校本资源库建设的应用方法,实现高效开展数字化教研管理。

    为保障学习效果,建始县教育局电化教育仪器管理站组建了微信服务群,邀请希沃团队线上解答疑惑,实现在线培训做到疑有所答,惑有所解,培训有输出,有反馈,真正将培训效果落到实处。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建始县的老师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通过手机电脑各种方式学习,时常在学习群里互相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分享软件操作技术。

    除了校级信鸽教研平台之外,建始县还建设了区域级信鸽教研平台,教研员可通过登录平台,实时查看监测全县整体教研情况,了解全县区域教师的发展水平。

科技赋能信息化管理——希沃助力建始县数字化教研管理提升训练营圆满落幕

    本次线上培训成果斐然,通过本次培训之后,在建始县教研平台上可以清晰地了解到,短短一周时间云课件教案数增长了13376份,校本研修次数增长了272次,累计云课件教案数总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0.3万份,且建始区域老师们主动分享到希沃白板课件库的课件,被全国364个城市的老师累计获取了97.9万次,造福了全国近百万老师,建始县的老师们了不起!

    在未来,通过希沃信鸽数字化教研管理体系,充分收集全县各校教师教学、教研的常态数据,进行数据综合挖掘,可切实提高精准诊断、及时干预和个性化服务教师能力提升的水平。

    将教师研修学习、教学实践等活动纳入评估范畴,以评促用,建立起多元评价机制,通过开展常态化监测,必定能构建更加完善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监测评价体系,实现区域教学教研数据可视化管理,实现优秀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