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网突破2亿,金东打造胶州湾跨海大桥AR秀再创现象级传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16 作者:佚名

    9月9日,“梦幻海洋 欢乐中秋——胶州湾跨海大桥AR秀”震撼上演!夜幕之下,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上空不断上演“科幻大片”,游动的大型水母、绚丽多彩的烟花秀、凌空跃起的鲸鱼、一艘艘迎风扬起的帆船……光影交错、虚实结合,不少网友直呼“太惊艳了!”此次AR秀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大众网·海报新闻和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金东数创负责创意及视效制作。该AR秀上线便引爆全网,山东省委网信办予以全网推发,三天内播放量突破2亿,更被《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载,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一桥飞架南北中秋AR秀引全网热议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9日华灯初上之时,随着音乐响起,跨海大桥宛若游龙横跨胶州湾。在万众瞩目的倒计时中,烟花绽放,一场科技与艺术交织的视觉盛宴呈现在我们眼前。随着音乐及场景的不断推进,水母、帆船、海尔兄弟、蛟龙号等青岛标志性元素在光与影交错间依次展现,巨大的黄金月亮当空而立,嫦娥虚拟形象在天海之间翩翩起舞,实景与虚景交融下,有着层出不穷的变化,如梦如境,诠释着元宇宙的梦幻奇观和逐梦星辰大海的美好。

    该作品一经发布,瞬间引爆全网。作品完播率、好评率、转发率创新高,其中好评率达到95%以上,在微博热搜、抖音热搜中连续“霸榜”。山东省委网信办予以全省推发。据不完全统计,该作品全网累计转发量超350万余次,累计播放量超两亿。其中,青岛发布和大众网青岛及15个地市视频号、微信矩阵发布播放量累计800W+;海报新闻媒体矩阵包括客户端、微信、抖音、快手、头条等总观看量达1亿1100W+,其中,“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AR秀”迅速登上同时段抖音同城热搜榜前十,被搜索200万余次;人民日报、新华网、环球时报、凤凰网、大众日报等其他媒体总阅读量7000W+;人民日报开设微博话题#青岛胶州湾上演震撼AR秀#阅读量超1551万次,登上微博热搜榜第十三、同城热搜榜第一。

    视频“出圈”持续传播,先后被环球时报、澎湃、凤凰等各大极具影响力的新闻媒体、网站转发,受众反响强烈、点赞不断,不少朋友圈也在竞相转发,引发巨大的社会反响和传播效果,引起数以万计的网友热烈讨论,成为全网火爆的现象级作品。

    复兴城市文化

    金东以数字创意再次出圈

    当科技美学遇上城市地标,当数字创意遇上星辰大海,一幕幕科幻美感的视觉盛宴,描绘出人与海洋和谐共处的美好,更谱出逐梦深蓝,向海图强的美好愿景。这是属于青岛人的中秋浪漫,也是青岛送给全球华人的中秋祝福。

 

 

    跨年之夜,一段金东制作的青岛电视塔AR灯光秀,曾让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北大教授张颐武等为之点赞、转发,引发央视财经频道、央视海外版等媒体报道。中秋佳节,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AR秀再次让全网网友的目光聚焦青岛。这场AR秀以跨海大桥为主角,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是我国北方冰冻海域首座特大型桥梁集群工程,全长41.58公里,海上部分全长28.88公里。2011年胶州湾大桥上榜吉尼斯世界最长跨海大桥记录和《福布斯》“全球最棒桥梁”称号。2013年6月,胶州湾大桥工程获得第30届国际桥梁大会“乔治·理查德森奖”,此奖项是迄今为止我国桥梁工程获得的最高国际奖项。

   

    金东选取胶州湾跨海大桥这一青岛地标建筑和中秋佳节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融合航拍、穿越机、数字孪生、虚拟现实等最前沿的视觉展现手法,将数字技术与创意视觉完美融合,沉浸式展现跨海大桥与“元宇宙”相融合的魅力与震撼,全方位展示青岛故事和城市精神,提升青岛城市美誉度,助力青岛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不止AR光影秀,在文化领域,金东深入探索挖掘在地文化,以数字技术赋能文旅融合,更积极探索落地各种元宇宙场景,打造“文旅元宇宙”产品体系,掀起在地文化复兴潮。如在青岛啤酒节期间,金东打造的中山路百盛裸眼3D大屏和天主教堂投影秀,成功助力老城复兴,啤酒节期间中山路附近日均游客量超5万人,店铺收入翻了4-5倍,带动周边消费快速增长。而这只是“光影中山路”项目的一部分,其他部分如大鲍岛、城市历史记忆馆数字化升级、栈桥夜游等项目,将带来全新的沉浸式文化体验,让青岛的城市文化再次出圈。

   

    金东致力于以数字创意赋能百业升级,以数字技术和创意设计为基础的“文旅元宇宙”、“海洋元宇宙”等产品体系,将助力青岛最大化发挥其海洋优势与特色,达成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同时立足青岛,放眼全国,努力以数字创意复兴各地传统文化、城市文化,为中华文化传承赋予鲜活的现代意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