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智慧课堂,诠释教育新阵地——希沃助力宜宾龙文学校举行暑期教师培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现代教育活动中,智慧课堂必将是教育中最强劲的“利器”。为进一步推广智慧教育的广泛应用,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提高教师课堂效率,8月22—23日,宜宾龙文学校举行了2022年暑期智慧课堂教师培训活动,A、B校区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的教师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01

    希沃易课堂智慧课堂初阶培训

    22日上午9:00,四川希沃易课堂教研顾问杜禹建讲师带来了培训第一课。杜老师通过视频讲解,让老师们快速认识智慧课堂,通过与传统教育的一系列对比,认识到数据的重要性,为老师们带来了一道智慧课堂的“饕餮大餐”。

打造智慧课堂,诠释教育新阵地——希沃助力宜宾龙文学校举行暑期教师培训

    杜老师通过基于易课堂的基础教学模式,将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时间点连接起来,呈现了课件推送、师生投屏互动、收集数据等功能实操。

    这些功能给教师带来了很大便利,在节省备课时间的同时,教师可以根据学生需求提升课堂内容的深度,同时,杜老师利用平板与参训教师模拟上课师生互动场景,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智慧课堂为教学带来的便利和高效。最后,杜老师还进行了“随堂测验”,老师们都用实际操作完成了“答卷”。

    马涛总校长总结到:希沃易课堂实现了“就怕想不到,不怕做不到”的可能,智慧课堂提高了课堂效率,真正将师生和谐沟通的氛围建立了起来。

    02

    希沃易课堂智慧课堂进阶培训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3日上午9:00,AB两校区八年级教师参加了智慧课堂提升培训。

    八年级教师认为智慧课堂促进课堂教学变革的意义重大,在后续教学中,他们将不断跟进希沃易课堂创新改进,在教育信息化道路上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做到真正的“以学定教”“以教促学”,也为学校推进教育信息化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分管教学的何洪领副校长在最后回顾了班级智慧课堂的使用情况,肯定了2021级全体师生使用易课堂一年来的收获与成长,并针对实际使用中出现的少部分不合理现象提供了改进管理措施,也对老师们提出希望:追求生成性课堂,让学生“动”起来,现代教育手段学习永无止境。

    03

    希沃智慧课堂综合培训

    23日下午14:00-16:00,进行了智慧黑板初级培训,张雷讲师就希沃交互智能平板教学应用进行分享。

    从智能黑板的开机到各个功能的展示,再到希沃白板的功能性实操,为老师们展示了课中师生之间的交互性。“这样的课堂,才是点亮学生们思维的课堂”,参培老师激动地说,亲身体会到了智慧课堂的魅力。

    16:30:00-18:00,高晓讲师为A、B两校区所有行政人员、教研组长及班主任进行了希沃信息化工具管理员培训,对集控、班牌和录播三大信息化工具进行详细讲解并实操演示。

    集控对信息化工具管理更规范;班牌使班级风采展示更具独特性,加强了家校合作;录播为老师们的专业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

    这次培训,进一步展示了宜宾龙文学校教师群体乐学、好学的积极态度,相信在希沃集团和学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学校信息化教育2.0时代将迎来崭新的发展。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龙师们将致力于创造更高效、更有趣的智慧课堂,诠释好教育新阵地。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