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迎战开学季!看希沃集控高效解决教学设备管理难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开学季即将到来,面对即将暴涨的电教设备使用需求,许多学校的电教老师开始有了“烦恼”:开学前设备巡检、软件更新,还是跑遍整栋教学楼逐台安装?开学后设备卡顿、蓝屏如何第一时间帮助老师们解决?

迎战开学季!看希沃集控高效解决教学设备管理难题

    为此,8月24日,希沃物联以“迎战开学季,如何快速解决信息化设备管理难题”为主题,组织了一场线上直播活动,来帮助我们的电教老师更好的开展开学季准备工作。当天观看直播人数达到4000+人,互动总次数达到3W+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本次直播中,希沃邀请了金牌讲师张雷老师和电教达人宋迎辉老师前来为大家分享集控使用的小妙招。针对集控基础功能的应用,张雷老师以四川成都大邑县潘家街小学为例,总结出了“开学三部曲”,她表示,只要电教老师们做好这三步,设备管理就能省心又省力。

    第一步,电教老师借助集控的“软件静默安装”功能,就能实现坐在办公室电脑前一键下发软件到所有设备端,不再需要奔波于教学楼间,开学前轻松完成对所有设备的统一更新,大大提升安装效率。

    第二步,电教老师利用集控的“冰点还原”功能,通过批量冻结,保证 C 盘有足够的运行空间,同时也保障了运行流畅的多媒体教学环境,提升教师教学体验。

    第三步,电教老师通过集控的“设备管控”功能,可以一键“远程控制”,快速为授课老师定位并解决问题,老师等待问题修复的时间大大缩短,极大地方便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而在集控提升教学效率方面,电教达人宋迎辉老师则以南昌五中为例,为广大电教老师分享了集控的两大“高阶玩法”。

    宋老师讲道,面对疫情,老师可以借助集控的“音视频直播”功能,轻松实现在A班授课,同步在B班在线播放的效果,让学生不受疫情影响,同上一堂课,确保教学进程的有序推进。

    此外,校领导也能通过“音视频直播”功能,在办公室电脑前进行讲话,所有教室一体机都能观看直播,让师生坐在教室就能参与校园各种大型活动、文化活动,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而利用集控的“设备巡视”功能,班主任在电脑前就能巡查教室内的学生情况,一旦发现学生违反防疫规定或者课堂纪律,可远程喊话,及时纠正学生错误;教研组老师也能借此远程观摩对老师教学考核,既不影响师生上课体验,又能了解到最真实的上课环境。值得一提的是,在遇到比较有特色的课堂时,还可以利用 “设备巡视” 功能进行录制,以便与其他老师研讨学习,极大提升了学校教研工作的效率。巧用希沃集控,让设备管理更高效更轻松,让电教老师开学不再 “烦恼”!以上两位老师分享的开学季设备管理技巧,大家学会了吗?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