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超算”创新 | 高新兴与瀚博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探索智慧交通创新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18日,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瀚博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此次战略合作,以车路协同业务场景为合作契机,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探索新基建背景下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领域的市场机会。

    高新兴高级副总裁&智能网联事业部总经理吴冬升、高新兴智能网联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大成、高新兴智能网联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传奇、高新兴智能网联事业部副总经理郑廷钊以及瀚博半导体CEO钱军、瀚博半导体营销负责人齐振宇、瀚博半导体边缘计算产品线负责人周莹、瀚博半导体生态经理郑婷等双方公司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超算”创新 | 高新兴与瀚博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探索智慧交通创新发展

图:高新兴智能网联事业部副总经理兼营销负责人李大成、瀚博半导体营销负责人齐振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智慧城市和智能网联汽车加速融合发展,以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和改善城市出行为切入点,建设城市道路、建筑、公共设施融合的感知体系,构建车城网平台,实现“聪明的车、智能的路、智慧的城”协同发展。海量、多维的感知数据在中心云、边缘侧实时处理和分析,汽车、交通、城市正加速进入“超算”时代。

“超算”创新 | 高新兴与瀚博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探索智慧交通创新发展

图:瀚博半导体CEO钱军致辞

    瀚博半导体CEO钱军在致辞中指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对计算能力和资源的需求为国产人工智能计算芯片的应用带来了丰富的机遇与挑战,尤其表现在计算架构、运营能力、算法适用、场景适配和安全可控等多个方面。

    瀚博半导体专注于研发高性能通用加速芯片,芯片解决方案覆盖从云端到边缘的服务器及一体机市场。瀚博半导体高性能AI推理芯片利用先进生产工艺以及创新的节能计算体系结构,实现了更好的能耗比,以满足“双碳”为目标,降低算力成本和计算能耗,实现了“有效算力”的部署,在算力、算效和安全性等方面充分满足新型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

“超算”创新 | 高新兴与瀚博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探索智慧交通创新发展

图:高新兴高级副总裁&智能网联事业部总经理吴冬升致辞

    高新兴高级副总裁&智能网联事业部总经理吴冬升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双轮驱动及 “新基建”加速交通产业升级和创新,算力分布呈现出分层分级的趋势。

    作为业内领先的智慧城市物联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高新兴科技集团全面布局物联网大交通领域,立足5G+V2X通信、人工智能、超高频RFID、增强现实、大数据分析挖掘等核心技术的研发,以全系列智慧交通方案及全栈式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助力交通更安全更智慧,是国内极少数具备全域交通解决方案与核心应用产品研发、配套交通咨询规划、大型集成项目交付的企业。高新兴在智能网联领域研发积累多年,自主研发涵盖车载智能终端、路侧通信、边缘计算智能单元、云控平台及各类算法协议在内的全栈式C-V2X产品体系,并针对公交、测试场、路口等场景打造智能网联特色应用。目前,高新兴已在感知融合算法、V2X 云控平台、多接入边缘计算等技术方向获得20余项车路协同技术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并参与高速公路车路协同、V2X 平台等方向60余项车联网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编撰。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应用领域共享优势资源、在产品及解决方案层面联手探索高效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创新,为智慧交通行业应用创新不断赋能,为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