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科技拟17.9亿元增资鑫芯半导体!完善半导体材料业务布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6日晚间,TCL科技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增强与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协同效应,完善半导体材料业务布局,公司于近日与鑫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鑫芯半导体”)签署《增资协议》,以17.9亿元认购鑫芯半导体15.03亿元注册资本,占增资后总出资份额的23.08%。

TCL科技拟17.9亿元增资鑫芯半导体!完善半导体材料业务布局

    交易协议主要内容

    公司拟与鑫芯半导体签署《增资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协议签署各方:

    标的公司:鑫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人:TCL 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增资方案

    (1)双方在本协议约定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得到满足的前提下,鑫芯半导体注册资本将由 501,000 万元增加至 651,300 万元,新增注册资本金额 150,300 万 元由 TCL 科技根据本协议的约定缴纳。TCL 科技以 179,007.30 万元认购鑫芯半导体 150,300.00 万元注册资本,其余 28,707.30 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2)双方确认,TCL 科技完成交割后,TCL 科技持有的注册资本为 150,300.00 万元,出资比例为 23.08%。

    (3)自交割日起,TCL 科技有权依法及依约定参与公司运营决策,行使作 为股东可享有的法律规定以及交易文件约定的可享有的相应权利。

    (4)自交割日起,鑫芯半导体账面上的滚存未分配利润由现有股东和 TCL 科技按照本次增资完成后的持股比例共享。

    2、款项支付

    TCL 科技依据协议约定将投资款一次性转入指定银行账户。鑫芯半导体在投资款支付同日,向 TCL 科技提供协议约定的股东名册、出资证明书。

    3、其他

    本次交割后,鑫芯半导体及子公司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由 TCL 科技委派 1 名董事。无任何董事拥有对重大决策事项的一票否决权。

    公告称,因应战略产业发展趋势,公司聚焦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和半导体材料的泛半导体产业发展,半导体显示和新能源光伏业务已形成全球竞争优势,具备较强竞争实力;随着中国“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推进及“国产替代”加速发展,中国半导体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及下属企业进一步把握行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提升半导体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提高对公司经营贡献占比。同时,鑫芯半导体有助于公司加深与战略伙伴的合作及协同,提升行业影响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