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特尔携手微软推动AI规模化部署,发挥边云协同势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日,英特尔携手微软在线上举办了2022中国AI开发者峰会。英特尔OpenVINO™开发者生态高级总监Matthew Formica、微软亚洲研究院邱锂力副院长,以及来自英特尔、英特尔AI开发者社区、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微软、EdgeX Foundry技术社区、研华科技和汉朔科技的行业技术专家出席本次峰会,为大家讲解了高效率开发与大规模部署AI解决方案的深度认知、关键技术与实战经验。

    在5G、大数据中心、AI等新基建的带动下,企业的数字化水平、业务的复杂度和专业度都有了显著提升。这让企业在进行云端部署时,对算力优化分配、数据及时性、系统稳定性、以及跨工作场景的灵活性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边云协同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许多企业开始构建边云协同模式和系统,以协同解决大数据发展下的计算难题。 

英特尔携手微软推动AI规模化部署,发挥边云协同势能

    在这些企业转型的过程中,大规模部署AI解决方案成为了重中之重。

    “ 

    从台式电脑到数据中心和云中的企业软件,再到智能边缘,AI无处不在。为满足边缘的独特需求并应对边缘存在的挑战,计算最终会被应用在医疗、零售、工业等各种场景用例中。然而,行业领先分析师表示,仅有20%的POC实现了规模部署。那么在大规模部署AI解决方案的过程中,选择高效的硬件、借助OpenVINO™优化AI解决方案以及同广泛的生态伙伴进行合作则十分必要。

    Matthew Formica

    英特尔OpenVINO™

    开发者生态高级总监

    在选择硬件时,专业人员要尽可能地考虑降低时延、提升每瓦性能并优化成本,而英特尔处理器则可以充分满足这些需求。与此同时,英特尔还可以为开发人员提供一套全栈式AI软件产品组合。这套产品组合自下而上首先是作为基础层的oneAPI,它能够支持一系列具有通用功能的英特尔处理器。其次,对于推理优化和部署来说,OpenVINO™则能够针对每款英特尔处理器进行调整,助力开发人员轻松实现可扩展及高性能的深度学习推理。此外,英特尔还通过推出英特尔®市场就绪解决方案推动整个生态系统的协作,助力合作伙伴的增长与创新。 

英特尔携手微软推动AI规模化部署,发挥边云协同势能

    在本次峰会上,英特尔技术专家还详细介绍了如何在Azure上使用OpenVINO™快速实现高性能AI推理计算。自2018年推出OpenVINO™以来,英特尔已经帮助数十万开发者大幅提升了AI推理性能,并将其应用从边缘计算扩展到企业和客户端。在2022年第一季度末,英特尔推出了发行版OpenVINO™工具套件的全新版本——OpenVINO™2022.1。其中的新功能主要根据开发者过去三年半的反馈而开发,包括更多的深度学习框架及模型支持、更多的设备可移植性选择以及更高的推理性能和更少的代码更改,旨在简化和自动化优化工作。OpenVINO™2022.1版本增加了硬件自动发现和自动优化功能,让软件开发者可以在任意平台上实现绝佳性能。此外,英特尔的Open Model Zoo中还包含超过270个预训练优化模型,其中涵盖物体检测、动作识别、机器问答及语音转文本等,通过将这些模型提供给开发者,可极大简化开发者的模型设计步骤。

    此外,来自EdgeX Foundry技术社区的行业专家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基于英特尔架构,并借助EdgeX和Azure打造可扩展的AI/IoT解决方案,以将边缘数据加速转化为有效见解,从而实现边云协同。最后,来自汉朔科技的技术专家分享了该公司基于英特尔架构打造的智慧零售AI解决方案,以零售行业为例充分展示了AIoT在驱动垂直行业数字化变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该方案融合了英特尔从软件到硬件的全栈技术优化以及汉朔科技在“零售+AI”领域的长期技术创新与行业最优实践,能够帮助零售客户构建高性能、高洞察、高经济性、易于实施的智慧零售管理系统,从而助力解决货架商品管理、自助收银、商品防损等环节中的棘手问题,为全球零售客户带来更大价值。

    在各行各业积极进行数字化变革的同时,企业对于海量且不同类型数据的传输和处理速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在实现边云协同的过程中,网络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

    “ 

    蜂窝网络在我们的工作、娱乐、社交等生活场景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今5G网络的传输速率可高达10Gbps,且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部署。毫无疑问,我们生活在一个5G蓬勃发展、6G萌芽新生的超级时代。作为相关研究人员,我们的研究可能会影响未来的通信方式,这是我们持续创新的强大动力。

    邱锂力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

    如今,高社会价值和高商业价值的AI解决方案,诸如智慧零售、自动驾驶等,正在深刻地重塑整个社会。英特尔将携手广泛的生态合作伙伴,通过不断推出更加优化的新产品和新工具持续赋能开发者,使其无论居家还是在办公室,都能协同完成Al模型的高效率训练和高性能部署,并实现端到端的机器学习全生命管理周期,同时简化高价值Al解决方案的开发与运维,推动高价值Al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国内大规模部署,从而促进边云协同创新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