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roAV Lab | SRT—互联网最佳视频流协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10 作者:佚名

    SRT简介

    SRT是“安全可靠传输”的缩写。它是由Haivision开发的一种开源视频流协议,用于在互联网上从一个位置实时发送视频到另一个位置。SRT是专门设计用于在挑战性的网络上传输流媒体,如Internet。公共互联网无处不在,成本低廉,但也无法预测和不可靠的带宽波动。为了解决这个特殊的问题,SRT的核心价值被设定为“安全”和“可靠”,可以在任何距离传输。

    首先,SRT是加密的;其次,SRT具有防丢包机制,可以防止由于网络拥塞造成的传输延迟、抖动和丢包。

ProAV Lab | SRT—互联网最佳视频流协议!

01

    AES加密

    AES代表“高级加密标准”,已经发展了十多年。AES是一种加密方法,可以加密信息(文本消息、视频文件、流等),使其无法破译,除非有人有正确的数字密钥来解密信息。随着网络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许多广播公司、企业、政府和其他组织认为他们的私人视频直播流需要完全保护。

    SRT采用AES-256加密。数字表示数字键的大小。AES技术使用不同的密钥长度。128、192或265位——密钥越长,加密越强。SRT使用AES-256实现端到端安全,保护视频流不受未经授权的观看者的影响。

ProAV Lab | SRT—互联网最佳视频流协议!

02

    可靠的丢包重传机制

    SRT是一种基于UDP的低延迟流协议,具有ARQ包丢失恢复。UDP是一种快速但不可靠的公共网络传输协议。SRT是一个显著的修改版本,保持了UDP的优势在快速和低开销。ARQ进一步确保了SRT支持的实时视频流的“可靠性”。

    大多数公共互联网传输是通过TCP/IP (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 over Internet Protocol)。TCP通过要求接收方确认每一个接收到的数据包来防止丢失数据包。这意味着接收方必须发送一个确认信号(ACK)来表明发送方已经成功传输了数据。如果丢包,发送方应该重新发送数据。这一措施确保了传动的可靠性。然而,过多的ACK信号会带来延迟,并极大地降低带宽效率。传输变得非常低效,特别是对于长距离传输的实时视频流。

    ARQ(自动重复请求)执行一种不同的包重传方法,更适合于发送实时视频流。ARQ不是对每一个收到的包进行确认,而是只在包丢失时发送一个负信号。我们称之为否定确认(NAK)或丢失报告。如果一个包在这个过程中丢失了,NAK信号将被发送回发送方。然后发送方将重新发送数据包给接收方。这种方法使SRT在延迟和带宽波动方面成为公共互联网上实时流媒体的理想选择。

ProAV Lab | SRT—互联网最佳视频流协议!

03

    联盟成员

    SRT是特别优化的实时视频流,安全,可靠的传输在不可预测的网络协议。SRT对于公共互联网上的单向视频贡献是巨大的,例如与工作室的远程现场采访,总部向分支机构的流媒体事件。许多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已经开始支持SRT,例如Lumens PTZ相机 。目前,已有超过500家企业加入SRT联盟,包括Haivision、Wowza、Microsoft 、Lumens等。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