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纸笔智慧课堂助“双减”,这位地理老师如此开展高效互动教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番禺区教师进修学校(番禺区教师发展中心)积极组织各校针对“双减”打磨优秀案例。

    在番禺区教师进修学校(番禺区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市桥侨联中学积极响应“双减”政策,推进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工作,运用青小鹿智慧纸笔,赋能教师教得更精准,学生学得更高效。

    以地理学科课堂为例,张楚锋老师通过运用青小鹿智慧纸笔技术提高课堂反馈效率,扩大师生互动参与面,有效调动全体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与质量。 

纸笔智慧课堂助“双减”,这位地理老师如此开展高效互动教学!

当堂学情即时反馈

教师教得更精准,学生学得更有效

    在应用青小鹿智慧纸笔之前,张老师主要通过批改课后作业来获取学情和教学反馈。现在,张老师在课堂上可以即时获取精准学情,快速提升教学反馈效率。

纸笔智慧课堂助“双减”,这位地理老师如此开展高效互动教学!

    比如,在随堂检测中,学生使用智能笔作答。在老师设定的作答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停止答题,检测结果即时呈现在教学屏幕上。同时,老师也可提前结束答题时间,适时加快课堂节奏。 

纸笔智慧课堂助“双减”,这位地理老师如此开展高效互动教学!

    又如地理学科常用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来考察学生的学习情况。对于客观题,张老师可以在青小鹿智慧纸笔系统上即时接收到作答的正确率及各选项的选择分布情况;对于主观题,张老师可以自主选择或随机挑取学生作答情况进行查看、点评。 

    学情反馈效率的提高,让课堂中的问题在课堂中得到解决。

    张老师认为,一方面,他能更快速地优化课堂教学的薄弱环节,实施更精准有效的教学;另一方面,能及时接收到学生学习反馈,更有效帮助学生的课堂学习,并能持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推动学生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纸笔趣味互动扩大师生互动参与面

调动各层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在实际的教学中,师生互动往往局限于教师与个别学生的互动,特别是学得比较好的学生更容易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为了调动起更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张老师十分注重引导不同层次的学生参与互动。

    比如,对于基础知识的问答、演示互动,张老师会通过青小鹿智慧纸笔系统发起随机挑人、抢答等互动。随机挑人可以一次性挑选多人作答,让更多学生参与作答,提高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营造出更活跃的课堂氛围。

    当然,张老师也会配合使用“师生一问一答”,“一问一答”既能帮助学生加深理解知识,又能根据不同学情引导不同学生开展学习,提高课堂整体教学效果。

纸笔智慧课堂助“双减”,这位地理老师如此开展高效互动教学!

    在新型教育技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番禺区市桥侨联中学以纸笔智慧课堂赋能课堂高效互动教学,大胆探索“融乐智慧”赋能课堂提质增效方法,切实落实“双减”工作,值得借鉴学习。

    相信,随着番禺区不断深入推进纸笔智慧教学等信息化教学实验试点建设,将能探索出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深化育人方式改革的新路径,促进“双减”工作真正落实见效,助力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