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峦云成为英特尔智慧未来创新生态合作伙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背景与挑战

    数字孪生蓬勃发展

    数字孪生技术作为推动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已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工程建设和其他学科分析等领域有较为深入的应用。随着数字孪生与各产业融合的不断深化,它将有力推动各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进程。

    在现阶段,其开发成本高、人员投入大、实施难度高、开发周期长,都是制约数字孪生发挥价值的瓶颈。

    ①   引擎方面:在数字化应用场景下,用户对三维时空精细化场景的需求愈发迫切。倾斜摄影虽然可以生成三维场景,但对大型智慧城市项目而言,Web端无法支撑大规模精细化3D场景的一次性渲染;WebGL整体渲染能力偏弱,所建模型不够逼真,缺乏视觉冲击力。②   数据方面:GIS数据、BIM数据、IoT数据已成为数字孪生系统中重要的数据来源,而这些数据的格式各不相同,如何将多源异构的数据源快速融合使用是亟需攻克的难题。③   业务方面:各行业的运营管理、技术服务创新等方面的支撑应用尚存不足。各个客户的信息系统建设参差不齐且相对孤立,甚至同一公司的不同部门之间的数据沟通都有壁垒,数字化应用投入不足。

    创新生态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

    智慧未来创新生态,由英特尔中国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发起,聚焦智慧城市和智慧园区,围绕AI、IoT、5G、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汇聚全球合作伙伴,建设智慧城市和智慧园区的行业标杆,打造有代表性的优秀示范项目,为城市与园区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提供验证的先进解决方案以及实践经验,共同构建一个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生态。

    解决方案

    数字孪生智慧运营平台DTwinX

    DTwinX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慧运营平台,集业务场景多模块的大数据融合分析能力和孪生数字化映射管理,凭借仿真推演的3D实时引擎及多终端人机交互方式,实现各行业的综合态势监测,涉及安防、通行、设施、能效、环境、资产、招商等多模块内容。

    ▲数峦云数字孪生智慧运营平台DTwinX

    产品主要功能

    ①   多源数据融合建模

    基于多源异构数据,通过AI算法融合精细化数字资产,适配多源的地理信息点,自动化快速生产出数字孪生时空场景,包括山川河流、城市、建筑、管线设施等不同颗粒度的数字孪生体,全方位呈现于系统之上。

    ②   数据互联互通

    支持不同系统、不同业务部门间数据融合贯通。将数据综合汇集于系统之上,以全方位掌控运营管理综合态势,打通多跨的数据孤岛现象,实现各行业数字化应用的基本盘。

    ③   数字孪生3D引擎

    DTwinX平台的数字孪生3D引擎拥有次时代游戏引擎的天然优势,对比WebGL渲染技术,可以实现影视级的渲染效果,轻松模拟真实世界的物理现象和自然规律,如昼夜变幻、季节变幻、天气变幻等。3D引擎主要优势体现在构建精细化大场景的实时渲染能力上,引擎支持城市级大规模建模场景搭建,支持多层级场景交互联动,实现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连接,实现物联感知操控、全要素数字化表达、可视化呈现数字孪生场景。

    ④   开放API二次开发

    DTwinX平台采用前端开发与三维场景交互联动的开放接口,提供一系列三维交互样式 API,兼容主流javascript前端框架, 为前端开发人员提供快速便捷的开发接口,地图风格、模型对象、空间对象、场景对象、可视化组件、可视化应用均可实现自定义配置;用户可以在孪生场景的基础上叠加自己的数据组件,且达到与场景进行双向交互,帮助有开发能力的客户解决孪生三维场景可视化需求痛点。

    ⑤   云渲染

    DTwinX平台采用云渲染服务,将渲染计算负载转嫁至服务器,避免终端设备性能孱弱带来的问题。根据项目需求采用本地化服务器部署,可同时满足CS和BS架构,通过服务器分布式渲染,通过像素流的方式分发到终端用户设备,方便用户在网页直接使用。

    产品赋能

    NUC系列八代冥王峡谷

    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强大的算力和卓越的性能,为DTwinX平台实现多源数据融合建模和数据融合贯通提供了强劲的算力支撑。搭配英特尔? NUC系列八代冥王峡谷的支持与配合,其小型化、高性能的特点,极方便驻场项目开发时随身携带;机身上的众多接口,轻松解决数字孪生项目中需要大、中、小多屏幕联调的问题。

    ▲英特尔? NUC系列八代冥王峡谷(NUC 8 i7 HVK/NUC 8 i7 HNK)

    应用展望

    数字孪生云XR让体验更自然

    数峦云产品方案的价值,存在于横向的体验维度(设备终端+内容端)和纵向的时间维度上。过去,用户系统是碎片化的二维数据看板模式;现在,亟需升级成“一屏统揽”的多系统数据集成和孪生精细化时空关联交集的模式;未来,应用领域将不会是固定的单一管理场景,实现多元宇宙的空间计算及虚实融合共生的XR沉浸式增强型体验是大势所趋。数峦云将持续为行业朝着这些方向发展注入能量。

    

    ▲数峦云产品发展愿景

    数峦云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计算机图形为基础的科技型公司,公司遵循“数字孪生+XR”理念为发展方向,融合物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地理信息、5G、人工智能等技术,专注于将物理世界1:1数字化,映射出一个可实时自主管控的虚拟孪生世界,辅助产业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的有序进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